【心得】BL泰劇《TharnType TheSeries/與愛同居》:演員篇




Tharn x Type:溫柔忠犬攻x嘴硬心軟受】
 

在細說角色和演員之前,想先提一下選角的小故事。
 
飾演Tharn的演員Mew,原先是考慮前男友San的角色,但劇組讓他去試Tharn
而演員Gulf一開始就被指定成Type
 
在一百人左右的試戲裡分了很多組,MewGulf會分別和不同演員對戲,測試演技、也測試火花。我認為這個遴選方式很必要也很有效。
經過篩選後,導演和編劇方在MG與另一對之間難以抉擇,因此私下去分別問了他們:覺得哪一個對手演員更好?
Mew認為Gulf的演技好,所以選了他;
Gulf說,他只有和Mew對戲時會害羞,因為接受到的情感太過真實了。
就因為這樣的互選回答,最終決定由他們兩位出演。(這是什麼配對節目嗎XD
 
另外一個趣事,演員Mild(飾演Type的朋友Techno)分享過,他在試鏡當天見到Gulf時就幾乎認定了。Mild一把拿走他手上的申請表,跑去跟編劇MameMew說:「這個人就是了!他就是Type!」而Mew的反應也是微微地點頭說:「嗯……對。」
 
 
命運是如此讓TharnType、讓MewGulf相遇的。
 

 


|角色名:Tharn
|屬性:總攻
|演員名:Mew (Suppasit Jongcheveevat)
 
 
對我來說,Tharn是非典型的攻方,他的柔情多過霸氣,甚至會和另一半撒嬌。
最初,他和Type是硬碰硬的你來我往,但自從發現這個人吃軟不吃硬以後,他便很會善用這點和Type相處,也藉此取得他想要的回應。
 
例如,在他們對於接吻的意見不同而冷戰的第五集,Tharn刻意保持距離,直到Type主動妥協,他才恢復本性地抱著他磨蹭,再得寸進尺地撒嬌,得到一個情人的名分。
又如第九集,兩人在Tharn家醒來的早晨,Tharn向他討一個早安吻,被拒絕後就扁著嘴裝作委屈,藉此引起Type的罪惡感,進而答應他的要求。
這也跟電影版最後,他為了想看Type戴上貓耳頭飾的樣子,使用的手法相同。
看他耍著無傷大雅的小心機,得逞後則像隻偷腥的貓對Type撒嬌的樣子,我好喜歡這樣的Tharn啊。


劇中對於Tharn前男友的著墨並不多,但可以想像的是絕非Type這種類型。
然而,面對這個時常炸毛卻又口嫌體正直的室友,Tharn是越看越有好感啊。
 
從第一集中後段就能看出,他已經對Type很感興趣,儘管彼此針鋒相對了一整集。
後來,當Tharn理解了Type的過去而後溫柔攻陷、當Type發現Tharn不同於他的偏見進而逐漸接納,他們的關係便開始產生變化。
 
 
Tharn的無限溫柔,是優點也是缺點。
他不准Type批評或侮辱他的前男友、對於背叛他的好友Lhong也狠不下心。
即使分手了也繼續保護對方、做不成朋友了也能理解對方,這就是Tharn
因此,當前男友Tar回到他面前、當Type質問他是不是動搖了,明明是否認就能輕易解決的衝突,Tharn卻無法灑脫地說不。那個當下,他僅僅是不斷地說他只愛Type
 
 
Tharn應該是戲劇史上最愛哭的攻了吧。
Mew賦予Tharn的哭戲很有層次,每種情緒的哭法都不一樣。
我不得不提第十一集那場撕心裂肺的哭戲,以及第十二集的喜極而泣。
 
 
 

有人認為,和Type分手的這場戲沒必要哭成那樣,
但就我看來,Tharn會哭得那麼慘,是非常合理的。
因為Mew所詮釋的Tharn,他對Type表現出的無止盡濃烈的愛,有說服我。
他讓我相信,Tharn如果失去Type,真的會活不下去的。
 
Type,我會吃辣、我會吃生魚片、我不會再挑食,我會每天早起叫你起床、我會為你學做飯……你不要離開我、不要和我分手啊 Type!」
 
Tharn下跪,抱著Type說的這段台詞很厲害。
每一件委曲求全的小事,都是一聲聲的挽留。看起來很傻,卻因此更讓人感到揪心。
Mew受訪時說,Tharn在這裡所說的每一句話,反而是把Type推得更遠。
我想他的意思是,Type最不希望的就是看見Tharn總為了迎合他而削足適履。
例如第八集,因為Tharn不吃生食的事實,他們產生了激烈的爭吵。
 
 
這段我至今都很少重播來看,因為真的太痛了。
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有多重,這段就有多痛。
這也是Mew認為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
 
 


 
笑著哭的戲非常難演,而這場最困難的地方還有一個:精準的時間點。
他必須在Type說「我愛你」和「愛哭鬼」這兩句台詞之間的空檔落淚。
這場對Gulf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是TypeTharn唯一一次的慎重告白。
 
 
──Tharn喜歡Type什麼呢?
Type很衝動、很急躁,不過只要順著毛摸,就能獲得可愛的反應。
儘管是有仇必報,但有恩也必定會還,而且認定了誰就絕對護著你到底。
這樣的他,在Tharn眼裡是非常迷人的。
 
 
 
很會照顧人的帥哥Tharn,和演員Mew的人設根本如出一轍。另外,由於Tharn主要是用床技征服了Type的心魔,這點從Mew的吻技看來很有說服力(笑)
他的演技很好,具有強大的感染力。
我非常喜歡他的眼神,除了眼睛很美之外,也能清楚看見角色內心情緒的轉換。
 
看了許多演員訪談和花絮,發現Mew無論是在排練或片場都很常抱著Gulf
有看過某些派系的演員是這樣與對手演員培養感情,倒也不覺奇怪,
只是老實說,最初我有點反感,但久了就明白,這就是他的情感表達方式。
 

 


|角色名:Type
|屬性:強受
|演員名:Gulf (Kanawut Traipipattanapong)
 
 
Type也是我見過不同以往的受方,他恰巧和Tharn相反,是霸氣多過柔情。
老實說,剛開始的前幾集,我認為Type配不上Tharn
 
他的脾氣很差、性格火爆,講話也非常難聽,對他的同性戀室友當然更不客氣。
反觀另一方的溫柔、把整顆心都懸在他身上的深情,簡直浪費了一個這麼好的男友。
直到Tharn的初戀和前男友的出現、好友的介入,反倒讓我覺得,只有Type這種個性的傢伙才能把他從八點檔男主角的悲劇性格裡拖出來。
他很聰明也很直接,是會衝去找前男友理論的類型,才因此從Tar的口中發現一些不尋常,進而策劃出反間Lhong的計謀。
 
由於Type吃軟不吃硬,在經歷了生病和霸凌事件,基於不想欠人情的心態、也摻雜一點好奇心,因此和Tharn進入了由性開始的愛情。
他原本是個能看AV自慰到高潮的男人,卻在某次Tharn的幫助之下獲得快樂,甚至是後來獨自一人也收穫不了的快樂。他對此感到慌張,於是和女孩子調情想證明自己並沒有被掰彎,卻反而從中明白了他對Tharn真正的感情。
 
 
說起來,Type這個角色的困難度比Tharn高很多。例如,從厭惡同性戀到交往一個男友、從隱藏關係到宣示主權;以及,被動方在親密戲的表情通常比主動方更容易被注目,Type甚至還有和Lhong戲中戲的斡旋,這些都需要很多情緒層疊而成。
 
我說不出Gulf在哪一段演技有特別突出,但總體來說,他對角色的掌控是非常好的。
對他而言,整齣戲最困難的段落應該是第十二集,TypeLhong攤牌的那場。
 
 

 
我滿意外的是,他們受訪時說這場戲前後拍了兩天。
加上互毆時都得停下來補受傷妝,可他們情緒的連貫卻完全看不出來是斷續拍成的。
 
官方給的精華片段沒有剪出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後來,當Tharn決定要退出樂團時,Type抓著他勸阻。
他明白音樂對Tharn的重要性,看著遭受背叛而負傷的他,他心疼地眼眶泛淚,
也在轉頭斥責Lhong的時候讓淚水滑下(但這裡的剪接不太好有點小可惜)。

 

喜極而泣很難,但像這樣氣憤又心疼的落淚也非常難。
 
 

──Type喜歡Tharn什麼呢?
Tharn很帥、很溫柔、很照顧他。我想這世上沒有任何人會拒絕這樣的男人。
但最重要的是,只有他會如此包容他。
以及,不可諱言的是,能使一個直男接受並享受與男人的性愛,可見Tharn擁有這方面的過人之處、也是讓Type離不開的原因之一。
 
 
 
這是Gulf第一次接演主角的連續劇,但就如同Mew所形容的,他的演技很犀利。
看了很多受訪片段,Gulf本人的性格比Type溫軟許多,也不如角色那麼衝動,而是慢條斯理的,這樣的差異讓我感到很驚訝。
 
雖然演技還有一些進步空間,但我滿喜歡由他演繹的Type
這個角色時常只是表面生氣,內心並沒有真正拒絕,但又有著不想被發現的矛盾。
也如我上面所說,Type的情緒轉折比Tharn複雜許多,
所以演技的層次就很重要,我有感覺到Gulf所刻劃出的心境變化。
 
 
 
 


Type好友:Techno(演員Mild飾演)
Tharn好友:Lhong(演員Kaownah飾演)
 
 
除了兩位主角以外,配角們也是造就這齣戲如此美好的重要綠葉。
礙於篇幅的關係,只簡單提及這兩個戲分較重的角色,並不代表其他人不值一提。
 

Mild所飾演的Techno非常自然又生動,連Gulf都說根本是在演他自己。
這個角色性格是大而化之的,和火爆個性的Type能成為好友,是合理且不違和的。
讓兩個主角針鋒相對的源頭是他、讓他們破冰的也是他,Techno是很關鍵的一角。
 
 
至於Lhong,他是整個故事中最重要的配角,也是最主要的轉折點。
我滿驚喜劇本會有這樣的設定存在。
就我看來,他只是很需要愛的人,但從來沒有人教他要如何去愛,所以用錯了方法。
我想他也誤會了,其實他對Tharn的愛、只是依賴。因為他是唯一接納他的人。
 
Kaownah的演技也很驚人,作為好友的那一面很陽光、黑化的那一面卻讓人發冷。
而最難得的是,明明是反派、是想破壞主角感情的壞人,卻令人無法討厭他。
甚至,有很多粉絲都希望第二季也能看見他能繼續演出,
只可惜,Lhong的故事到這裡已經結束了。
 
 

 
Mew&Gulf:最完美的Tharn&Type
 
 


後來我明白了,我這麼愛這部戲的原因,是因為除了劇本好以外,兩位演員之間所產生的火花是非常劇烈的。也許看戲當下並沒有意識到,但內心早已深深感受到了。
我很相信命運這件事,從訪談中得知他們的選角過程以後,很高興上天讓這兩個人相遇,他們的個性與習慣簡直是完美的互補。
 
例如,Mew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接觸,而Gulf對於別人的碰觸並不怎麼在意。
說真的,以Mew那樣頻繁的擁抱或摟腰,我想應該很少有人能忍受,但Gulf卻沒有展露出一點不耐煩的表情,而是任由他去。這其實也代表著Gulf很信任Mew的表現。
也許就是因為兩人都把自己完全交給對方,才造就了最完美的TharnType
 
 
第一季的Workshop長達半年,所以兩人之間的感情和默契幾乎已不需言語。
排練吻戲時也都是真親,根據他們的說法是,這樣正式來時就能更快進入狀況。
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地方是,他們應該是彼此、畢生接吻最多的對象了吧(笑)
 
不知道是演員本人的習慣,或是來自編劇和導演的安排,
我非常喜歡劇中,MewTharn的身分對Type做出的各種小動作。
例如第七集後段,當他們討論Tharn的生日該如何慶祝時,他是一邊親吻Type的手臂,一邊說出台詞的。
又如電影版當中,Type和爸爸通電話時,Tharn仍然吻著Type的肩膀;當爸爸問及什麼時候回家,Tharn悄悄地扁嘴對Type搖頭表示拒絕。
這些完全是基於很自然的情侶互動,讓觀看的人都感受到極為強大的親暱感。
 
Gulf的演技,則是給了Mew很大的空間去發揮。
有好的對手演員,才能引出另一方的情緒,那是相輔相成的。
Tharn的情緒戲都很重,若不是有Gulf完整傳遞出Type的情感,畫面就難以達成。
 
 



20201020日,他們得到了泰國MAYA Award 2020的最佳CP獎。
儘管是由粉絲花錢投出的獎項,但也代表了他們的粉絲群力有多龐大。
 
至於他們是不是在營業、是不是真的在一起的爭論並不少。
我認為所有BL劇的CP為了宣傳,多少會有營業的性質存在,
但這一對的互動就我看來,如他們自己所說,是「非常相愛的兄弟」。
 
看得出來他們的感情是真的好、好得誇張、好到成為不需要刻意去賣弄情懷的關係,若要說他們營業,當然有,只不過是順便做的。
簡單來說,MewGulf的感情早已超越「營業」這個詞彙了。
我這個從不站真人的理智派,卻在這兩個人之間吃糖吃到飽,實在是始料未及。
 
 
不論他們究竟有沒有在交往,我相信他們自始至終都會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Mew經歷了過去讓他受傷的事件,在Gulf這裡得到救贖;
Gulf作為演藝圈的初生之犢,有Mew的帶領才得以安身立命。
他們互相成就了彼此的生命和事業。
即使未來解綁以後,對方在他們的人生中仍然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TharnType TheSeries》第一季在年初就已經畫下句點,
然而,MewGulf的工作邀約至今仍然絡繹不絕。
以他們兩人都只是小公司小資源的情況下,能得到這樣的關注,很不容易。
 
2020年全球疫情的影響下,海外觀眾藉由線上直播的活動注意到他們,
漲粉的驚人速度也讓許多廠商也看見了這塊市場。
有贊助商與投資方的加入,第二季也即將在11月份誕生了。
 
MewGulf經歷了兩年多來的相處,
以現在這種親暱感來詮釋第二季交往七年的TharnType,將更具說服力。
Mew在受訪時說,他找到一個很棒的Tharn,也為此很興奮;
Gulf,根據編劇Mame的說法是,他的演技變得非常好。
 
 

至於第一季,我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有好多好喜歡的場景想一一陳列出來。
有時間的話再另開一篇吧:)
 

 


附上海外粉絲官方正版連結(英文字幕):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2525229217761969/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心得】BL泰劇《TharnType TheSeries/與愛同居》:演員篇

2 意見

Write 意見
Unknown
AUTHOR
2021年8月16日 凌晨4:28 delete

文筆真好,寫進了我的心坎兒裡了

Reply
avatar
Hannah 哈娜
AUTHOR
2021年8月30日 清晨5:46 delete

啊啊啊謝謝你的留言,能收到回饋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