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CHOCO TV:《HIStory2》粉絲見面會



●前言


有些事情,需要一股腦的衝動才有後話。
慶幸當時忽然的衝動,以及跟我有一樣衝動的朋友,給了彼此勇氣。

在《是非》結束之後,對飾演非盛哲的張行,喜愛與日俱增,
大概是所謂丈母娘看女婿的那種越看越滿意(?)
此外,去過幾次《花甲》的宣傳場合卻始終沒遇見江常輝本人,
這樣的小遺憾也成了我前往的動力。

至於《越界》,儘管彷彿全世界的腐女都為了他們癡狂,我卻對這部戲無動於衷。
演員與拍攝手法都很好,但我看不到劇本裡的愛啊。
所以整場見面會,我的目光幾乎都落在是非組身上。
說起來有點失禮,但真的無暇顧及。



●《HIStory2》粉絲見面會


進場後,選擇面向舞台的右側。
前方的人群不高,視野非常好,卻跟Sandy與佩玲分開在不同的定點。
等候時,有個粉絲往前擠來。看了我前方的小空隙,問我會不會介意讓她站前面?
原以為她是要往前去尋找朋友,卻是帶著朋友一路插隊過來。
「介意。」我這麼回,她只好摸摸鼻子往右側移動過去。
如果是從前的我,或許會讓開,但近年來的想法有些改變,好像可以開始勇於拒絕。


-開場-

一段氣勢磅礡的開場影片,不知為何卻有說不上來的喜感。

《越界》的四位演員首先熱舞一首EXO的〈KOKO BOP〉開場,
聽見有粉絲跟著吶喊歌曲本身的應援,這個小互動莫名可愛。
近兩分鐘的舞蹈看得出用心,肢體動作和走位也都不是隨便敷衍。

隨後《是非》組登場合唱〈是是非非〉。
先是張行單獨唱著前段走上台,他聲音裡的顫抖聽來真的非常緊張,
但這股緊張,卻在江常輝由另一側舞台朝他走來之後稍微緩解。
能聽見常輝唱歌,是一個驚喜的收穫啊。
他總避開各種可能展露歌聲的局面,說自己只在香港紅館開唱,卻在這天開了嗓。

無論舞蹈或歌藝當然都比不上專業的舞者和歌手,但我喜歡他們的認真。


-打招呼-

自我介紹時,主持人咖啡糖賢齡要求他們來段深情對望。
當常輝對張行說「這次可以換你主動嗎?」還未得到回答,
一旁的范少勳就先舉手提議他們應該互喚對方「公公」。
雖然有點為難,但他們還是順應粉絲的歡呼完成這段要求。
當時為了培養感情而逼迫對方的稱呼,說了那麼多次,今天才首度看到實況。
據說連他們私下,也只聽過張行喊他三次。

賢齡說,剛才出場唱歌時常輝伸手搭了張行的肩膀,
「我覺得那個瞬間他好像很需要那個東西,我就給他了。」
也許,演唱最後朝他伸出手的相握,也是出於這樣的支持吧。
當時的張行如小鹿般帶點無措,直到獲得對方的觸碰轉而穩定,
看見這樣的情感流動,讓人有點感動。

拍照時間,因為看見柏宇做出手指愛心,賢齡便一併要求他們都跟著比,
張行卻用手掌弓出立體愛心的一半,等著另一半來會合。
我想是因為常輝曾經說過,手指愛心的動作他比不出來,所以他用這種方式替他解圍。


-福利時間-

既然是粉絲見面會,當然少不了福利玩遊戲的橋段。
當賢齡問粉絲想不想跟他們互動,卻只獲得台下一片鴉雀無聲 (?)
再問一次,台下有人勇於大喊希望他們自己互動就好,這真是太有趣了XD
曾經參加過GTMFan Metting與《花甲》的粉絲見面會,
因為擁有籤運奇差的人設,就只能看著別人與他們在台上交流。

抽選五名粉絲各三組上台,與演員們交錯著十指緊扣,將呼拉圈通過身體到另一頭。
比起《花甲》當時玩的遊戲和懲罰,這樣的安排算是很沒有殺傷力的了。
當張行矯捷的身手被賢齡稱讚,他露出得意的挑眉表情讓我有些心動。

常輝抽到彈耳朵懲罰,他開玩笑地說要跟粉絲一起彈張行,
聞言,他作勢發怒地把自己手中的籤捲往地上假扔,整個表情和動作都太可愛了。
換到張行的懲罰時間,當他坐在椅上被粉絲按摩肩頸時,
常輝狀似吃醋的瞇眼靠近,讓他像是做什麼壞事一樣立刻起身。

儘管整個遊戲過程都讓台下粉絲彷彿是隔岸觀火,
但回頭看了照片裡他們兩人十指緊扣的手,
或者想起他們的各種小動作小表情,好像又覺得無所謂了。

演員暫時回到後台稍作休息,而台上則邀請兩部劇的主題曲演唱人表演。


-演技大挑戰-

再次登台後,身為演員當然不能少掉演技對抗的橋段。
六名演員分成三組CP來競爭,由是非組首先挑戰。


屬於《是非》的題目是,當葉子與小非親密互動時,是奕杰的反應會如何呢?
本來還以為又要抽選粉絲上來飾演葉子角色,心裡暗自想翻白眼時,
卻聽見是由劇中飾演葉玟伶的演員親自到場加入陣容。
蘇育惟的笑容甜美,以及生動的演技,是很討喜的一個角色。

才剛喊出Action,張行和蘇育惟都還沒開始對話,甚至連觸碰都沒有,
站在遠方的常輝就先大喊一聲「卡」。
舉手說他們演完了,直接勾起張行的手臂把人帶走,鑽進通往後台的黑幕裡。
……看起來真的很想下班回家齁 ()

雖然有短暫的錯愕,但張行很配合動作,甚至默契地在走到黑幕前主動伸手掀開,
整串過程都像是說好了一樣。

玩笑過後當然還是得正式挑戰。
彼此簡單討論劇情之後,轉換身分進入角色。

葉子攬著非盛哲的手,說起周紹安帶她去聽音樂會的荒謬約會行程。
當非盛哲驚訝地想接話,是奕杰就從另一側走來,出聲打斷。

她很聰明地看出老師可能想用學分威脅,
搶先說出自己已經不修他的課,之後朝他作出吐舌的表情,既靈動又可愛。
但是奕杰的反應也很快,他馬上接出了不喘氣的一段話:
她的西班牙語課授課老師Roger是他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關係很遠()
再厲聲要她放開攬著非盛哲的手。

他伸出長腿作勢一踹,從口袋拿出小罐噴水瓶朝非盛哲的手臂灑水,消毒。
葉子說,當她是病毒嗎?「我覺得妳了解自己很棒。」()
是奕杰遙指說出周紹安的名字,當葉子順著指示看去,
他一個轉身又將非盛哲帶進黑幕。

滿驚訝這整段演出的簡潔流暢,也喜歡蘇育惟作出的各種表情。
雖然是即興,但他們彼此丟出的球都有被對方接到,反應也很有趣。
但道具到底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啦,常輝噴的時候連張行都嚇到XD

賢齡虧說Roger老師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我們這部劇裡有很多只有名字的角色。」常輝輕笑著聳肩回答。


是非組結束,第二組換成越界的夏邱CP
題目跟是非組的大同小異,另一個角色由飾演賀承恩的劉毅宏出演。
演員本人與角色有些相似,都是很鬧事的性格,覺得滿逗趣的。
但整個演技過程我都不太有印象,因為我都在看場邊歇息的是非兩人 (

後來看見劉毅宏的發文,他說出場時聽見台下喊著「隊長!隊長!」很感動,
我卻是對他這樣的話覺得感動。


第三組的越界文武CP,題目是關於哥哥四處撩妹,弟弟的行為反應。
當常輝跳出來說他們哪裡不對時,似乎是粉絲拱兄弟改撩老師,
此時張行從一旁飛奔上前勾住他的脖子,露出的咬牙切齒表情真可愛。
最後說出的一句「他是我的。」引起粉絲心花開的尖叫聲。


-實則慶生的懲罰-

對抗後的評選標準,以粉絲的尖叫聲量來決定。
但真正的勝負並不是重點,實際上是在投票選擇想看誰和誰的互動。

從是非到夏邱組都歡聲雷動,輪到文武組卻稀稀落落。
楊孟霖覺得一陣混亂裡CUE粉絲歡呼不太公平,賢齡便正式重來一次,
但這第二次的歡呼聲反而讓他們一分都沒拿到。
全場同時安靜的那一刻真的太好笑了XD

賢齡佯裝懲罰很可怕,要求三組都閉眼準備接受。
他們乖乖的低頭照做,本以為會是從天而降的什麼,卻是工作人員將蛋糕推進舞台。

四月份的壽星有楊孟霖和張行兩位。
生日快樂的背景音裡,張行看著蛋糕卻沒想到是替自己慶祝。
儘管常輝提醒,他還是有些懷疑,臉上的表情和嘴型似乎在說「我嗎?」
他靠近蛋糕,跟著歌曲的手掌拍著節奏。最後一個音結束時,以手指抹了眼角。
哭了。
他說,沒想到是自己。

在楊孟霖許願時,常輝從我的鏡頭裡消失,回來時手上多了一張面紙。
他遞給他,而他輕擦了自己的鼻子。

輪到張行許願,一旁的常輝順著楊孟霖開玩笑許下希望賀承恩剃頭的願望,
靠近他的麥克風說希望葉子剃頭,換來張行笑著的一句「不要隨便浪費我的願望。」

希望所有愛我們的人都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
他說。

我想起加樂在第一次簽唱會時感動的落淚 ,以及畢書盡在第一場小巨蛋的眼淚。
也許未來,在經歷過各種大風大浪後終將免疫,或者磨練出不輕易展露情緒的堅強,
這最初的淚水,是最赤裸直接的情緒表達,非常珍貴。


-演員結語-

賢齡讓演員們一個個說些感言。

施柏宇說,謝謝孟霖這麼愛我,我也這麼愛他。
依稀記得劉毅宏自己下了一個「江湖再見」的老派結論,
以及盧彥澤的那句「是角色來找我們」。
除此之外,越界組講了些什麼我真的腦子一片空白 (


感謝CHOCO TV製作好戲,願意給新人機會,我覺得很難得。
我們有很多第一次,就像我也是第一次公開唱歌。
這些東西都是你們帶給我的,謝謝你們陪我一起。
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肯定還有成就感,是我們努力走下去的動力,謝謝你們。

關於感言,張行是這麼說的。

輪到常輝時,儘管賢齡再次地數不清第幾度調侃他的年紀和經歷,
他雖然看起來像是真的動氣,但我相信並非真心在意。

接過麥克風,他順著調侃的話說「從我三十幾年開始演歌仔戲開始……」
光這個起頭就讓身旁的張行笑彎了腰,他大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像是稱讚這句幽默。
他繼續認真的胡說八道自己進入歌仔戲團二十幾年,所以有紮實的訓練等等。
荒唐話講完,還是得拉回正題。

他說,當初看了劇本覺得很酷,而且又是跟青蓉導演合作,於是義無反顧的接了。
沒想到會獲得這麼大的迴響,觀眾也很願意與他們分享,覺得很感動。
整段分享中,說到整個拍攝期間有很多酸甜苦辣時,他看了一眼張行。

接著,他分別看向右邊的蘇育惟和左邊的張行。
謝謝HIStory界的梅莉史翠普,精湛的演技。
再加上HIStory界的Angelababy,幫我們這齣戲加了這麼多分。

張行笑笑的同時睜大眼指著自己,但沒有多做其他反應。


CHOCO TV的話-

HIStory系列的製作人上台,先說起她曾經找了各大平台推薦BL劇的前瞻性,
卻只有CHOCO TV的年輕執行長願意接受,因此才有了HIStory系列。

當初的第一季,因為前兩部有拿到文化部補助,才多了第三部《著魔》;
而第二季並沒有獲得經費,故以募資方式拍攝出《是非》與《越界》。
但,話說到這其實已經就夠了,她卻接著說因為有我們集資才有後方的演員。
是事實,但說出口就是讓人覺得有點刺耳啊。

承諾將會有DVD發行,接著回答關於是否有第三季的問題。
當大家都興奮地等待消息,卻只看見大螢幕上出現「HIStory Card」的圖片。
從她的說明裡我聽不出究竟是什麼東西,還得要等後續公告發布細節,
以及,有經費就有下一季(這是我修飾過的說法了)之類的話。

既然還沒有確定,為何要拿出來講這些呢?
感覺真的很像來到直銷大會的現場。
我非常明白經費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但這樣毫不掩飾的談論,反而令人反感。
與此同時,所有演員也站在台側一起聽著這些。他們該有多尷尬?

雖然有經費才有這些演員,但也要是這些演員夠爭氣,才能讓劇走紅啊。
並不是看到兩個男人演出BL戲碼就會買單,腐女沒有那麼膚淺。


Ending

最後,邀請中場演出的兩位歌手返回台上,與演員群們合唱另外兩首主題曲。
在〈愛的蛋包飯〉時,常輝拿著麥克風深情對嘴歌唱,一旁的張行跟著節奏打拍;
〈完美的扣球〉,則將麥克風往越界演員遞去。

結束了粉絲見面會的活動部分,下一段來到簽名流程。
時間將近四點半了,但我們五點半還有其他約會啊 (焦慮)



●《HIStory2》粉絲見面會:會後簽名


依照序號陸續上台簽名。
進場前提供粉絲預購周邊商品的服務,卻在此時才叫號到會場後方取貨。
但同時,台上也正在抽選幸運合照的粉絲,招呼她們先上台準備。
整個流程既耗時又動線紊亂。

再加上,沒有限制簽名的數量和種類,導致進度嚴重落後。
看見有些人拿整箱的貨上台,也不知道是代簽或者拿去兜售。
很心疼演員們要簽那麼多字,也生氣CHOCO把演員簽名當作周邊附屬品的安排。

當前兩百的序號整隊時,有人開始擔心自己趕車的時間會被拖延,
而我們就與兩百多號的粉絲席地而坐,圍成圈痛罵活動的問題。
這段過程莫名療癒。


簽名桌後並坐的演員依序是范少勳、盧彥澤、施柏宇、楊孟霖、張行和江常輝。
排隊時,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的粉絲正身處越界區,最後兩位演員面前並沒有人。
張行專心簽著海報,常輝就這樣直接伸過手去,與他同時在自己的頭像上落款。
說不上來什麼感覺,或許是感受到一種不催促的體貼溫柔,這畫面讓人心裡暖暖的。

上台時,只對越界的演員笑著說聲嗨。
中間聽到彥澤跟粉絲對話,似乎是她送了摺成戒指狀的紅色紙鈔給他,但被婉拒了。
「送錢不好啦……把錢留下來去買飲料什麼的啊。」
這個拒絕的舉動、以及買飲料的可愛建議,讓我對他的印象加分。

來到張行面前,他燦爛地嘴角上揚著。
親手將卡片交到他的手上,對他說這是自己做的,外包裝和卡片都是。
他接過去正反翻面端詳,哇了一聲說,「怎麼這麼有才華!」
在他簽名時,詢問了是否可以和他握手。
他同意地朝我伸出了空下的右手,但左手也同時繼續簽著。
張行的手,可以感覺出指節的骨頭。沒有握實的手只觸到指尖,掌心空空的。
「要加油喔!」換下一個之前,我還是忍不住多補了這句。
他視線依舊落在簽名上,微微點了頭。


輪到壓軸的常輝,將卡片交給他時,我也是說了跟張行類似的話。
「從花甲都一直沒遇到你,這次終於有機會把卡片交給你。」
在他簽名時,我突然想起了這段本來想好要說的,接著補上。
沒有注意是簽好了,或者刻意停下等我發言,我是和他四目相會著講完的。
但他看來眼神迷濛,我甚至懷疑他是否真的有把話聽進去XD

最後,我也問了能不能和他握手。
讓我感動的是,他把筆丟下,用雙手跟我相握,同時恭敬的頷首。
我本來只伸出左手,見他如此大禮(?),也一起把右手伸過去了。
感覺他溫軟的手掌覆上手背,手心溫度比張行的略低一些,也不如預想的粗糙。


-以下紀錄Sandy的部分-

與前四位演員都沒說到話,所以有聽見後頭的Sandy與前面三位對話內容。
她對他們說聲辛苦了,范少勳回應她,「妳們才辛苦。」
因為動線稍微卡住,Sandy獲得了與他多相處的一點時間,於是稱讚了他的演技。

盧彥澤過度認真的簽名並未抬頭,所以並未與她互動到。

等施柏宇噹完楊孟霖動作太慢之後,她對他說出辛苦了,「感覺很像看你們在罰寫。」
Sandy這句話換來他抬頭迎視的,燦爛無比的笑,似乎是覺得這個比喻很棒。
施柏宇回應她「從來沒有寫自己的名字這麼多次。」
在她眼裡,那是彷彿沒有沾上任何一點疲累的,真心的笑容。
接著,對埋頭簽名還被施柏宇噹的楊孟霖說聲辛苦了。

接著對張行說,寫了三千多字的信件給他。
「是不是很像在罰寫?」我猜是聽見前面跟柏宇的對話,他把它拿過來用。
「我覺得你們現在也很像在罰寫。」
她具體地稱讚了他的演技,提及暗巷裡的那場戲。
「我也覺得暗巷那場演得好。」
聽她跟我分享張行也回說自己好的這句話,我覺得他坦率得很可愛。

想說的都寫在信裡了,她最後只對常輝這麼說,而他只慈祥地笑著(?)
看他感覺有些疲累,Sandy倒是差點想問他你也覺得厭世嗎 (



●結語


一直覺得喜歡《越界》的觀眾比《是非》的多出很多,
但似乎,只是因為她們表達的方式比我們愛《是非》的更加明顯熱情。
當天,我身旁也不乏有著鏡頭只關注張行與江常輝的粉絲。

雖然結束後跟同行的朋友說,整場下來有些想看的畫面並未看到,
但實際上也說不出我究竟想看到些什麼。

《是非》的宣傳期已經過了一陣子,常輝甚至也都進了新的劇組,
是奕杰對他而言可能就像是上一段蜜月期的事了。
也許久未逢面讓他們缺乏熟稔互動,不如越界組的各種肢體碰觸,
但我很喜歡某幾刻,他們之間擁有不必說出口的支持和默契。
後來想想,能看到這些已經實屬難得,其實這樣也就別無所求。


見面會前幾天,常輝為了新戲把鬍子剃掉了。
今天大約是刻意讓滋長的鬍鬚停留在臉上,雖然沒有當初的濃密,
但稍微回復一點在我印象裡,屬於他的樣子。
他把禮物全都搬回家了,在限時動態裡看到送給他的卡片,已讀。
僅是這樣就讓人覺得心滿意足。

張行頂著新髮型,微捲的髮尾搭配他所說的括號瀏海,非常適合。
喜歡看他療癒的笑容,以及無論面對各種突如其來都依舊淡定的性格。
希望張行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從容不迫,別變得過度世故的圓滑。
這是我在卡片裡來不及補上的一句話,就寫在這裡吧。


親手做了卡片和想說的話送給他們,並未送禮是因為覺得他們不缺乏那些。
有些感動想用文字表達,希望他們可以好好接收並儲存在心裡,即使家中角落也好。
有張行的那一句好有才華,和常輝手裡的溫度,
被剪刀壓到大拇指青紫的一道痕跡,以及所有為了趕工的一切,都值得了。

簽名時要求握手的原因,是覺得藉由碰觸好像更能傳達一些什麼。
在感官記憶裡,視覺與觸覺會比聽覺來得深刻。
我總將聽覺以文字轉成視覺,若再搭配觸覺體驗,也許就能在心中停留更久吧。


後來問了Sandy和佩玲,這場見面會讓她們大老遠的當天來回,值得嗎?
幸好她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至於我嗎?當然也是。
畢竟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再見面。
在愛得最濃烈的時候,有好好表達給本人知曉,這份愛就不會是徒勞無功。


滿喜歡會後和Sandy的心得分享,也補足了我專注於鏡頭以外,被忽略掉的世界。
她說,覺得我很有追星經驗。
但曾經,我第一次站上Gentleman的簽名舞台也是一路辭窮,
很感謝當時熱愛著他們時,經歷過數次跑活動與拍照的訓練。
許久未拿相機,在這天感受到久違的二頭肌痠痛,
也許此生就只會見他們這麼一次,可以留下喜歡的照片,真的覺得很開心。


將所有的愛都灌注在卡片、照片和心得裡,與本人四目交接的對話過程也讓人眷戀。
至此,似乎已經別無可求,可以暫時退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遙望了。
儘管後來覺得張行私下與粉絲的互動不太公平,我還是不會否定「喜歡」本身。
我仍然會因為他的笑容或言語心動,
或者僅僅看見他給我的簽名裡附上的笑臉,也跟著一起笑了。


花朵怒放到最美豔,最終都將委靡。
但在盛開的那一刻,有努力將香氣傳遞出去,那就是綻放的意義。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8.04.14】CHOCO TV:《HIStory2》粉絲見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