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流水帳般的,一日北高快閃主題限定店




#內有微負雷(?)



與朋友慶生完後,我們四人直接步行到大義倉庫群。畢竟還在暑假又是周日,原以為會有盛況空前的景象,可能需要排隊分批入場的那種,殊不知大概是冷門展覽那樣的人潮(講這樣會很失禮嗎XD
        
也許展點是在倉庫群的最後面,會走到這裡來的遊客本就不多吧。
        
透明玻璃大門上,左右扇面分別貼著兩齣戲的經典台詞。推門進去,多了一塊Q版人物看板(大約到腰際的高度)註明限定店的主題與時間。

        
看板後方就是照片牆了。果真如PTT版友所說,並沒有標出兩部戲的劇名,同行好友C沒有看過HIStory系列就完全不知道這分別是哪部戲的人。
        
照片牆的設計是用「Beginning」與「Future」做區分。
        

Beginning」的區塊有H1的花絮照,和兩張試鏡照。

首先先說試鏡照,那兩位先生我看了半天真的不認得是誰,大概是想表達他們真的有請人來試鏡吧。

再來,花絮照很多照片都沒有演員正面,例如朋友S想跟C介紹自己喜歡的演員是哪個,但沒有臉喔(?)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

        
再來「Future」區,有看劇的人才知道右邊是《是非》左邊是《越界》。

《是非》的部分,我最困惑的是其中一張他們後來聚餐的照片,裡面有意箴的那張。我其實很喜歡這張,但放在主題限定店裡很奇怪吧,畢竟她是前前妻(?)

《越界》的照片則是演員比例分配極為不均。中間連續三張少瑜的照片是什麼意思我們都超困惑,不是說不能放他的、也不是不能放三張,但彷彿分解動作般的照片真的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至於最下面H卡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

        

左轉來到窗邊,周邊商品的展示區域。除了官網本來就有的以外,現場的新品是紙膠帶和項鍊耳環。
        
紙膠帶是官方漫畫Q版的娃娃,夾雜一些台詞的字樣。項鍊耳環因為是純銀製,單價高到真的買不下去,而且那個設計也是……我沒辦法 (遮臉)
        
是非耳環分別「是」與「非」的兩顆字,主視覺的那個字體,另外還有葉子項鍊,是一片葉子本人(?)的葉子。越界有數字項鍊和蘋果項鍊,但蘋果大概三顆米粒大小比葉子還小這不符合人世間的比例啊XD
        
我自己覺得周邊商品區最讓人開心的是玻璃上面貼的東西。我指著玻璃說「是孟霖欸。」把S嚇了一跳XDDDD

覺得可愛~但為什麼只貼他沒有其他人()


        
轉身就是吧檯的甜點櫃,我是不懂「誓言惡魔之翼」與「愛戀天使之翼」跟是非有什麼關聯,但隔壁的子軒排球布朗尼很可愛。
        
甜點櫃上還有小點心,印有演員照片的白巧克力夾心蛋糕。身為輝粉當然買我們家是奕杰的照片,但當店員詢問我喜歡哪個人的時候好難回答,因為我喜歡的是江常輝啊但照片裡的人是是奕杰欸(不要分那麼細)
        
而且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害羞不好意思說,雖然常常在這裡嚷嚷我多愛他,但真的面臨到現實生活要說出口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彆扭啊我是低調的腦粉啦不要這樣XDDDD
        
櫃台裡的服務生都很親切,也很熱心要幫忙找人(?)

        
我真心覺得MENU上的品項做得很用心,主餐餐盒就不多提了,另一邊盒蓋上貼有演員照片的冰淇淋,是同時結合了角色名稱和口味的命名。例如小非的叫太非乳酪、振文是愛文芒果,我覺得最可愛的是子軒的夏戀椰子,夏戀、子。


        
從照片牆繞過去,是夾娃娃機台和隨機選物的投幣販賣機。
        
這裡先講一下夾娃娃機,裡面的塑膠骨頭上有演員的親筆簽名商品,但只寫了一面,若被夾到翻成另一面就看不出那是什麼了。我自己有去玩了三次,基本上應該連保夾都夾不到,太輕又太滑了。


        

過了投幣販賣機就是《越界》的場景重現,有排球社的置物櫃和夏邱立牌、另一邊的兩支人型模特兒則是穿著排球隊服、與簽有楊孟霖姓名的制服。





以及,應該就是劇中的那顆子軒排球。


        
從天花板到地的落地窗上方,有排球社的六位成員簽名球衣。逆光拍成一片黑,分享我自己成功的方法是退到很後面將近吧檯區,再把ISO調高來拍。


        

再過去會先到是非在辦公室相擁的人型立牌(初吻後的擁抱那一幕)。再來就是《是非》場景重現的是奕杰辦公室,賽巴斯丁坐姿很豪邁、採光很好覺得感動。



        
後方書櫃裡的書籍有很厚重的陳舊氣味,有生死、考古相關的書,還有我覺得是奕杰這輩子都不可能會去看的心靈雞湯。

裱框的感謝狀是來自他擔任大坌坑文化出土文物的顧問,這點滿可愛的。而且看到大坌坑莫名覺得好親切喔,是國高中很常念到的歷史欸XDD

牆面上貼有人類進化的圖和頭骨的解說圖,以及會閃爍的骷髏頭燈飾滿動感的。


        

正中間就是內用區了,用學校的課桌椅來做座位也滿符合兩部劇的部分場景。座位面向著吧檯,右邊一塊黑板上是生死學相關的課堂筆記。
        
最弔詭的是,遠在黑板後的牆上空隙,是振武背後抱著振文的人型立牌。S的朋友在訊息裡說看起來很像振文要跳樓振武在阻止他XDDDD


        
吧檯前有兩位貌似工作人員或者後援會的人正背對我們,面對著筆電修越界演員的照片,我好想過去觀摩他們都怎麼修圖的想偷學啊啊啊啊(母湯)
        


買了飲料和冰淇淋跟朋友們坐著聊天,飲料喝起來還可以,而且瓶身寫有「是非X越界」和「HIStory」,可以重複使用值得擁有。
        
本來在糾結冰淇淋口味,但S說想收藏誰的照片買誰就好沒什麼好糾結的我就出發了(?)。毫無懸念的買了「可可爵是」,但味道不是很好,朋友P就安慰我說當作買蓋子送冰淇淋吧,嗯合理XDDDD
        
隔壁桌來了一對朋友,S覺得她們看起來很眼熟,像是在見面會時有見過或聊天過,P就上前去搭訕問問,但似乎不是我們想的那個。

她們也是《是非》的粉絲,點了兩份蛋包飯,我們就上前去湊熱鬧。裡面附的一小支番茄醬非常可愛,推她們拿起來在蛋上畫笑臉,畫完之後我們在旁聚眾圍觀的驚呼滿歡樂的XDDDD
        

我們在店內待了很久很久,其中有一小段時間,右邊牆面上以投影方式播放起兩部戲的私藏花絮,沒看過正劇的C也看得很開心覺得他們很可愛XD



但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什麼不乾脆直接從頭到尾循環輪播呢,只播了幾個片段就關閉有點讓人不解。以及後來,店內開始播放《越界》的主題曲(對沒錯只有越界沒有是非),也是輪播幾次就停止了。可能也是因為他們的硬體設備出了點問題吧,播歌時有點雜音、播影片時的聲音忽大忽小。嗯,辛苦了……
        
關於上面提到的隨機選物投幣販賣機,品項有「是非星空棒棒糖 70元」、「越界星空棒棒糖 70元」、「HIStory黃金CP白巧克力 250元」。沒有SAMPLE展示大家很難理解那些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P勇敢的投幣買了是非星空棒棒糖,透明的棒棒糖裡面是非盛哲的照片喔!

        
隔壁桌的那對勇者朋友也購買了是非棒棒糖,結果拿到的是中間寫的「是非」字樣的棒棒糖,好讓人傻眼喔怎麼會有這種XDDDD
        
之後進場的另一對朋友投了越界的棒棒糖,她們也獲得「越界」的字樣。我就笑說那不是還好P有抽到小非照片,不然大家應該都會以為裡面全都是字吧。
        
但好景不常(?),我們都以為裡面的照片是紙做的也許吃完可以收藏,P帶回家泡進水裡試圖讓糖融化,結果連小非也一起融化了喔!(好像鬼故事)

也就是說,裡面的小非不是紙,是糖做的。而且她有舔了一下糖果的味道,據說就是一般的糖水。
        
我就安慰她(?),如果真的把他含在嘴巴裡面也是感覺怎麼樣都有點奇怪吧XDD
        

後來,隔壁桌勇者再次挑戰了250元的黃金CP巧克力,一盒裡面就是裝著六顆CP合照的巧克力(甜點櫃上的那個),裡面的CP分配超級不均啊!六顆好歹三對各兩顆,但是非和文武都只有一顆,身為是非粉都只能望天長嘆了。
        
也許其他盒裡面的分配不是這樣,但一盒單價那麼高,並不會有讓人想再去投第二次的慾望。
        
至少值得開心的是,是非的照片其實不是是非,是輝行(就說了不要分那麼細),而文武是最後一幕吻嘴角的那張,都很值得擁有!

鄰桌的勇者把文武照片的巧克力送給了S,她非常開心大概比被慶生還開心(欸),我也很替她高興,因為那顆真的值得放到發霉(?),也可以說是意外獲得的生日禮物哪,在此謝謝陌生但眼熟的鄰桌勇者。
        

坐久了,突然看到宓導走進店裡,我還跟S互看一眼確認沒錯。她的講話聲音很輕柔、衣著很飄逸,像店長一樣跟員工確認一些事項的樣子。沒去打擾她,我們默默的繼續放空一陣子便離開了。
        

大概就repo到此,已經三千字了謝謝妳們還看到這裡(鞠躬)
        

鄰桌的勇者說,我們是朋友還可以一起喜歡BL很難得(應該吧我有點忘了確切的用詞)。其實啊,朋友本來就是志同道合才會在同一艘船上,只不過,能這樣一起喜歡甚至一起瘋狂的熱愛甚至來踩點,的確是很難能可貴的事啊。
        
尤其最感動的是C,即使沒有看劇也跟著我們來這裡玩,還一起待了很久很久,坐到整間店一度只有我們這組和鄰桌勇者,坐到店員比顧客還多(?)
        

———以上。記錄完畢。———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讓人滅火(緊張)
但如果有空的話是可以去玩玩啦,買一些是非的臉回家什麼的(?)
至於巧克力我是真的準備放到發霉了。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8.08.19】流水帳般的,一日北高快閃主題限定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