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孫盛希:《我們 漆黑中存在》




(有負評,慎入)





雖然不是很喜歡這場演出,
但基於記錄以及獵奇的程度,還是稍微寫下吧。

前往華山的路上看到凌萱的限時動態也恰巧在那,
和她臨時約個晚餐,直到開演前十五分鐘才進場。
幸運的是,有座位的設計讓獨自前往的我得以插進落單的好位子。


一直很喜歡孫盛希的歌曲和歌聲,
會選擇買票入場僅僅是出於支持這樣的好歌手。
也許是因為看過的演唱會無數、
也許是因為以一個路人粉的身分旁觀,
整場演出下來,我總是在挑各種毛病啊。


先不論歌手本人不擅言辭的聊天內容,
(針對這點我並沒有覺得不妥或不喜歡,畢竟那是個性使然)
台下的粉絲冷漠的互動讓這尷尬場面加劇啊。

樂器編制僅四種:大鼓、吉他、鍵盤、貝斯,
雖然已是最基本的形式,但我總覺得少了很多。
而某些其他樂器的編曲甚至和音的部分,都以錄音播放……

可能就是因為慣於其他演唱會豐富的聆聽經驗了吧,
直到她拿起吉他彈唱的幾首組曲段落,我才覺得這樣才對。


再者,中間居然安排了換衣服的橋段。
螢幕掛上三分鐘的倒數計時,耳邊傳來麥克風裡她的聲音。
我明白,這大概是想讓舞台視覺多些變化,
但以她的歌唱實力,或者這樣的小場演出,其實沒有必要啊。


後來,一首與J.Sheon的合唱,因為原唱不克擔任嘉賓,
竟然由背景播放他的歌聲,讓希希直接與人聲合唱。
這大概是我最無法接受也最傻眼的段落了。

既然無法出席,那可以將曲目抽掉、或找其他人代替也好啊。
若是為了新歌發表無法捨棄,好歹讓他的歌聲大到與她並行才是,
而不應該小到像是合聲般的背景音樂。


對我而言,一場演出最重要的是:結束之後我帶走了什麼?
無論是單純的開心愉悅,或者充滿對情感或社會的頓悟,都算。
我老實說,從她的演唱會離場時,我幾乎什麼也沒獲得。

如果認為這樣的價格與場地,有這樣的內容已經很足夠的話,
我看過Vast&Hazy在同樣場地甚至再少一百元的票價,
卻能收穫比這場多上將近一倍的豐富。


但能感覺得出這場歌單的曲序是有用心的。
某一段關於自我癒合、下一段關於我自己、最後一段關於我們。

她的歌聲和歌曲都是無法挑剔的好,
但演唱會的設計並沒有把歌手這樣的好給烘托得更好,
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儘管如此,我仍然喜歡身為歌手的她的才華。
或者,除去那些半調子的聲光,不插電的形式會更適合她吧。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8.08.18】孫盛希:《我們 漆黑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