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5566:《Since 5566》高雄巨蛋演唱會





喜歡看他們對彼此毫不留情的吐槽,與無可取代的幽默和默契。


晚餐時間我們才在回想,台北小巨蛋居然已是去年二月的事。
疫情似乎把這個「可能不會再有下次」的句點給拖得好長好長。

經歷過台北與新加坡,高雄場的設計被微調得更好了些。
以一般演唱會而言非常早的六點開唱,自嘲是主辦擔心他們talking超時。
也的確,再過五分鐘就是整整四個小時的演出。


想不到,我的哭點居然在女兒樂樂錄給爸爸仁甫的那段驚喜影片。
對於2019年演唱會上,仁甫跳了她的偶像BTS的歌曲,
她說,在那麼大的舞台上跳舞的,「那是我爸爸」,也為此感到驕傲。
對比去年她的各種嫌棄,這段話讓我幾乎瞬間熱淚盈眶。
親情的橋段總是我的罩門。
仁甫也被這個驚喜給感動想哭,但礙於還得跳舞所以強忍著。

我甚至很喜歡樂樂上台和他共舞的那段表演,跳得很棒、也完全不怯場。
而且她有一種魅力,讓我的目光不自覺一直停在她身上。
他說,他會永遠記得這個畫面,和女兒一起同台尬舞的這個片刻。






這場加入的一段經典組曲,
協志笑稱原唱是當年的競爭者,但在演藝圈蕭條的如今反而變成互助合作。
F4〈流星雨〉、FIRLydia〉、Energy〈放手〉、SHESuper Star〉,和MACHI〈麻吉〉。
當王仁甫開頭喊「一起唱!」的瞬間我笑了出來。
怎麼這句話竟然用在別人的歌上面而不是自己的歌啦XD
最後還說,看我們所有人一起揮手說「底加!」的時候好可愛。


他們提了關於〈愛情漫遊〉的小故事。
從前,在新加坡簽唱的前一日,收到主辦方指定演出這首歌。
於是他們臨時編舞、臨時練舞到凌晨,便直接動身前往機場。


在一連串慢歌不間斷的時刻,場內觀眾紛紛揚起手機燈海。
他們滿懷感動地說了感謝,只見孟哲的大眼睛裡盈滿淚水,差點說不出話。
我想,也許是新增的父親角色使他變得易感了吧。
也是第一次從他口中親耳聽見,最愛的人孟姿,這句話。





不同於台北場,小刀在主舞台中央現身,其他三人席地而坐還不停調侃。
他獨舞著〈無所謂〉,在終於完美達成舞步的第二次,獲得彷彿世界盃冠軍的喝采。
四人再共舞一次結束,協志對小刀說「你有那麼喘嗎?」
我才意識到,整場下來的確沒看見他們有任何上氣不接下氣的身體狀況。

曾經有人質疑他們的唱跳是對嘴,也許小時候的我聽不出來,
但現在的我能清楚分辨,那些動態的表演全是真材實料。


我認為真的沒設計安可,當我們把人給呼喚回來時,全亮的場燈顯得特別徬徨。
他們決定再唱一次還未正式發表的新歌〈我們〉。
笑說謝幕時已把自己剩下的聲音給梭哈的協志,有一段是哽咽落淚地唱著。
那句不停重複的、設計由我們合唱的「Don’t wanna say goodbye」副歌歌詞,
比起原定歌單的序列,把它放在演唱會結尾,反而更能表現真實。


五六說,謝謝我們這麼久了都還在。
仁甫唱〈Thank You For Loving Me〉的背後影像,是和粉絲的一張張獨照,
她們都從以往青澀的學生模樣,對比現在成了具有職稱頭銜的社會人士。

時常習慣一個人看演唱會,但偶爾有一群人同行,收穫的是另一種感動。
儘管與這幾個夥伴擁有生活聯繫的斷層,但儲存的記憶仍然共通。
分坐在不同區域的我們,最終卻都順利地變成許孟哲的粉絲(笑)
我甚至很羨慕,當晚同住的她們還一起收看了《飢餓遊戲》。

隔日北上的回家路上,恰巧也分別和兩個超過十年的朋友碰了面。
想起我們見證彼此從童稚到成年,忽然很想謝謝我們還在我們身邊。


在疫情期間能看演唱會是很奢侈的事。
聽著Spotify終於上架的5566,不只喚起回憶,也釐清了當年的似懂非懂。
在歌單間輪播出演唱會的片刻,同時慶幸自己再到場一次的選擇。
也默默解出了,年少時如此熱愛他們的原因。
現在反倒有點後悔為什麼不買特區。









●《Since 5566》高雄巨蛋演唱會。歌單

01. 傳說
02. 風雲變色
03. 偷心 Yes I Love You
04. 神話

05. 挑撥
06. Thank You For Loving Me(王仁甫)(原唱:邦喬飛)
07. Idol(王仁甫)feat.王樂樂(原唱:BTS

08. 哇沙米
09. 存在
10. Won’t give up永不放棄
11. 月兒光光
12. 白色花漾
13. 綻放
14. 我難過(抒情搖滾版)

15. Something About Love(許孟哲)
16. 追趕跑跳碰
17. 同期團體經典組曲:流星雨、LydiaSuper Star、放手、麻吉
18. 愛情漫遊
19. 奇蹟 Magic
20. 怎樣
21. Easy come easy go
22. 我們(新歌)
23. 我難過(爵士版)

24. Open Arms(孫協志)
25. 很確定
26. 一光年
27. For you
28. 守候
29. 放手一搏
30. We Will Rock You(原唱:Queen皇后合唱團)
31. 無所謂
32. 我難過

Encore:我們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20.08.22】5566:《Since 5566》高雄巨蛋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