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ep.-Nov.】Vast&Hazy《往診》巡迴演出



往診,是醫師親自到病人家中給予治療的行為。
而我覺得大概也算是延續了《求救訊號》的治癒概念,
這場巡迴,由他們親自到各個城市與樂迷們見面。

選了三個對我而言具有意義的地點。
9/28基隆、10/4高雄、11/9台北。
看了三場,才發現恰巧跨足三個月。




基隆工作將近七年,明年就要離開了。
儘管在這裡留下很多關於雨的記憶,但也不乏開心的回憶。
若能多增添一個看團的經歷,以後回想起來會很美好的。

那也是我第一次在樂器行看表演。
很小很小的場地、像練舞室的空間,很有城市給人的狹窄感。
他們設計在每個地點分別一首專屬的翻唱歌曲,來自人緣或者地緣關係。
而這場的限定曲目是林志炫的〈陽光趕快來〉,作為送給雨都的祝福。
直到寫心得的此刻,腦海中還是盤旋著咖咖唱這首歌的聲線。




相隔一個禮拜,抵達南方無雨的晴朗城市。
我一直很喜歡高雄觀眾的熱情,
因為他們總能替我把羞於啟齒的愛給大聲傳遞出去。
Ware House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出場地,
也是聽完這場才終於將我對上一場音響的不滿給洗去。

限定曲目,麋先生〈怕黑〉。
事隔已久,只隱約記得咖咖說這首某種程度能呼應《求救訊號》裡的歌。 
再對照基隆的〈陽光趕快來〉,歌名的因果關係讓我在心底悄悄地笑了出來。




最後,台北的小地方展演空間,有我第一次聽他們專場的回憶。
我時常回味起當時那個夜晚,麻布袋和小圓燈光營造出的溫暖感。
不同於以往一個人看演出的習慣,這次帶了一位新朋友。

雪莉說,是因為看到我的心得才去聽了Vast&Hazy
在她爾快要崩潰的時候,只要點開那首〈求救訊號〉就能感到治癒。
我其實很意外,一個無心的推薦,竟能拯救一個失重的靈魂。
所以我邀請她一起參加這次演出。

原以為會唱陳綺貞的歌曲,也許〈台北某個地方〉之類,
沒想到竟然是蔡依林的〈玫瑰少年〉。
咖咖說,因為台北歌手真的太多了,所以選一首很有意義的歌。
對這個世界、這個時代、這個社會而言,都別具意義的歌。

後來問了雪莉感想,她非常喜歡,也沒想到他們本人是這麼可愛。
我很高興,同時也有一種喜好被認可的喜悅。




幾乎是每一場,到最後一首歌時,
咖咖和易祺都鑽進觀眾群中央,就這樣被包圍著唱著〈與浪之間〉。
兩度朝我直面而來,有些惶恐卻也覺得這樣的距離極為珍貴。

這趟巡迴裡,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她說,抵達某些第一次到訪的城市,卻發現觀眾都聽過他們的歌還能跟唱, 
感覺像是音樂比他們先到了這個地方一樣。
確切的用詞記不太清楚了,但大約是此類概念。

三座城市分別有我想寫進回憶的部分,
基隆的地主情感,高雄的音場與氣氛,台北的玫瑰少年改編。

這趟演出編制僅有主唱和一把吉他,不插電的形式更能聽見其中細膩。
帶著簡單行囊,像醫師拎著一只皮箱。
原以為歌單會完全重複,沒想到安插了翻唱驚喜。喜歡這樣的用心。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9 Sep.-Nov.】Vast&Hazy《往診》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