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為了你,什麼原則都是例外。




其實早就打定主意,不再參加任何CP值不高的拼盤演唱會。
但為了吳青峰,什麼原則都是例外。
儘管如此臨時有票、儘管必須得先往返高雄,也還是沒有太多考慮就答應了。

前一天還在高雄參加春季巡迴,隔日一早便搭乘高鐵北上。
似乎只和廣仲相差一個班次的間距,而且還被他超車 (?)

台北的天氣晴朗,吹來的風卻不燥熱。
因蘇打綠而認識的打粉們,隊伍中、樹蔭下,他們吃吃喝喝著像是野餐。
如我曾經說過,看見熟悉的面孔,就有一種歸屬感。

合照時被主辦廠商捕捉,我們配合錄了一段slogan
凝結起勇氣,手殘的學他比出手指愛心,大聲喊著最強新人吳青峰。
擁有一些瘋狂的朋友,其實滿療癒的。

領著票入場,飛也似的奔上三樓,看不見他們的車尾燈卻讓我笑得開懷。
我想起在大阪環球影城拔腿狂奔至哈利波特園區的那個畫面。
有點荒唐、有點可愛。


驚喜林宥嘉的出現,雖然只來頒獎有些浪費,但聽見他的聲音還是令人雀躍。
許久未見的李玖哲,瞇著眼,帶點撒嬌語氣的韓國腔調非常可愛。
莫文蔚一襲女神氣息,強大的演唱功力,幾乎讓我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會是自彈自唱的畢書盡,這個充滿誠意的孩子特別討人喜歡。

由吳青峰起音的滴答滴悠悠傳出。
滿場的尖叫聲不絕於耳,有幾度聽不太清,但能遠遠的看著他就莫名感到安心。
原以為,事隔一年多沒聽見看見本人,可能會激動到泛淚,
或許就是因為有這樣的距離,一路傳來的思念,被聲音波長給稀釋了。

久違的環繞歌聲、肢體的慣性動作、熟人在旁才有的安心嬉戲的笑……
啊,是你啊。
自從蘇打綠暫時離開生活以後,就很少為誰而嘶吼了。
於是我把累積至今的吶喊都給你了。


典禮前段的表演,現場的收音似乎有些問題,不免擔心起了青田組合。
而他們的中氣與肺活量就能掩蓋設備的瑕疵。

驚豔於〈克卜勒〉那句高難度的進歌,甚至有著不小心就會走音的風險;
特別喜歡〈無底洞〉融和〈唯一〉的段落,和他搭配著樂器轉場的尾音;
載著〈小幸運〉前奏卻是〈小情歌〉的調皮,看見他得逞的竊笑。
最困難在於歌與歌之間的轉換,他們卻做得輕鬆自如。


眼裡的他,小到不足一根火柴棒的長度。
仍然選擇親臨現場的原因,單純是想成為他的後盾。
陪伴這個獨自踏出既有框架、沒有團員在身旁支撐的他,提供信心與勇氣。
如果我們的聲嘶力竭,能多少給他一點力量,那就好了。


全憑運氣的索票方式,自知這輩子都輪不到被寵幸的機會,
謝謝第一時間想到我的朋友,謝謝讓我亂入的朋友。

原來,我的幸運是擁有你們啊。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8.06.03】為了你,什麼原則都是例外。

2 意見

Write 意見
龔太太
AUTHOR
2019年1月14日 晚上7:29 delete

矮油~照片裡有我捏,好害羞!

Reply
avatar
Hannah 哈娜
AUTHOR
2019年1月15日 凌晨4:33 delete

唉唷龔太~這個部落格的某個角落也有妳喔 (揮手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