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Bii畢書盡:My Best Moment



●前言

對畢書盡的認識程度大約就僅只於歌曲,
以及,這孩子似乎有著非常可愛的性格。

從第一張專輯就有注意,但只站在欣賞音樂的角度。
直到他出演《愛上哥們》,我才開始放更多關注在他本人身上。

對韓國歌手或團體沒太大興趣,但畢書盡讓我有種喜歡韓星的錯覺。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他只是靠臉的偶像派歌手,
但其實他所擁有的歌唱實力並不亞於他的外表。

去年七月在台大體育館的小型演唱會,本有興趣參加,
但整個下半年被蘇打綠占據,無法到場聆聽,
當攻蛋的消息一出來,即便只有我一個人,也要前往。

大約六點半抵達小巨蛋前廣場,遠看滿滿的人潮,走近卻發現有秩序的排列。
開放入場時,人龍開始如貪食蛇環繞著移動,畫面有些壯觀。
看不見排尾究竟在哪,因為總有人不停從末端補上。

這是他的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多麼珍貴。
而我第一次獨自踏進小巨蛋的成就,也就不小心獻給了他。





Bii 畢書盡My Best Moment

演唱會前幾周有許多釋出的票券,甚至半買半相送的都有,
然而,開演當天,放眼望去是座無虛席。

爬上三樓的階梯,幾乎就要抵達蛋頂,但能看清整場演唱會的設計。
主舞台延伸出倒V型的長舞台,像打出一個蝴蝶結。
紅區和紫區前方分別兩道長舞台,中間再一道橫向將特A及特B劃開,連接成一個ㄩ型。
看起來是會下台繞場的設計。

座位上掛著一張應援手幅,上方寫著「謝謝你,一直在。」
臉頰大小的心型紅色硬紙板背面,寫著應援的時機和注意事項。
手掌大小的透明包裝袋裡,包含一張演唱會海報的小卡、一顆小型紅色手指燈,
和一張上頭印著李玉璽與畢書盡肖像的電影票。
在稍嫌狹窄的座位裡,收拾好這份用心的禮物,以及錯估氣溫的厚重外套。

身旁一個女孩,看起來也是自己一個人。
她用可愛的嗓音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看演唱會,我說不是,但看畢書盡是第一次。
能感覺出她的興奮、期待,甚至有些緊張。
她說,自己是第一次看演唱會,但朋友和她的座位分開著坐。
隨意聊了幾句,關於舞台布置,或是場內霧氣瀰漫的原因,我像個老手一樣替她解惑。

過了七點半,只延遲幾分鐘,場燈由三樓開始分批關上。
黑暗中,觀眾席的彩色螢光閃動。


具有科幻感的開場影片,畢書盡半裸上身,面無表情的凝視。
與特效結合之下,幾個動畫交錯,讓他就像來自未來的時空旅者。
鏡頭聚焦在左手前臂內側的一道刺青,順著弧線,紅色的電流發著光通過。
看了報導,那是為了這場小巨蛋刺上的一句話,黑色字樣寫著「your only limit is you」。




Be Your Light的鋼琴前奏裡,他從正中間的升降舞台,唱著歌緩緩上升。
一頭粉紅色髮型,穿著布滿小塊鏡面反射的披肩長袍,銀色面罩幾乎壟罩他的臉龐。

相較於其他演唱會用來炒熱氣氛的開場歌曲,這首的熱場程度並不那麼討喜。
然而,以此作為第一首歌,似乎是在宣告他降臨了,以一道光的姿態。
黑暗中,無論等候或浪費,都是為了BF而存在。



沒注意到他何時褪去了華麗長袍,
一身紅的合身服裝,鑲著如鱗片般的反光面料,動靜之間不停閃爍。

重複唱著動起來的Action Go!,似乎才是炒熱氣氛的第一首歌。
不夠不夠,我們要快樂到爆炸,那些被動的人〈你在ㄍ一ㄥ什麼〉
Catch Your Double Eye特地在「我要你大聲的叫」之後停頓一拍,
反應不及跟著尖叫,有些懊惱,只好蓄勢在第二次機會,大聲的叫。

這連續不斷的三首快歌,加上比原曲更重的電音編曲,
他分別帶著幾個吉他手,往主舞台左右兩側移動的定點歌唱。

聽見〈寫給你的歌〉,我才想起畢書盡也是一個創作歌手。
歌詞那句「再遠都能做你心中的太陽」恰好呼應了第一首歌裡的光。
拉長的尾音高亢卻渾厚,比起穿透力的形容,我覺得更像是洶湧拍打的整片海浪。
我能感覺,他所唱出的每一句,都是傾心的付出。

歌曲尾端的電吉他堆疊之後,樂手往後退。
唱完最後一段,燈光暗下,畢書盡從降下的舞台消失。
接著,一道小提琴的聲音傳來。
提琴手站在主舞台延伸出的左臂末端,聚光燈落在她身上。


連續不停的幾首唱完,居然沒有talking就要換場了嗎?
才這麼想著,他就從延伸出的右臂舞台末端現身,與提琴手分別占據倒V的兩端。
套上紅色帽T,讓他看來不再那麼纖細,唱起一首Bye Bye Bye
影像用倒轉九十度的B字,如兩個拱門,分割了畢書盡和提琴老師的特寫。

小提琴與樂聲不停,歌曲前奏中,「I Wanna Say,我愛你們。」
這首I Wanna Say,影像裡是一波波的浪花。
其中一段歌詞,他將「我知道/不能後悔」改成了「我知道/你們愛我」。

說一聲謝謝提琴老師,回到主舞台中央,繼續唱起下一首歌。
〈到不了的幸福〉裡,屬於他的B字LOGO,投影左右兩個畫面。
一邊是隧道前行;一邊是迷霧森林。
一邊,是跟隨著的腳步;一邊,看到的只有荒蕪。


唱了這麼多首歌,終於到了能喘息的talking時間。
站在舞台正中間,尖叫聲過後,大家屏息等待他的第一句話。
畢書盡將麥克風湊進嘴邊,卻是先笑了一聲。
聽起來很像夢想成真,覺得不可置信的笑。

他雙手緊握麥克風轉動,彷彿是在揉掉自己的緊張感。
深吸一口氣,大喊一句「小巨蛋!」
前面一連串歌曲都穩穩地唱完,但講出這三個字的尾音,卻帶點細微的破音。
他張開雙手微微仰頭,閉上雙眼接收傾倒過來的滿場歡呼。
然後笑一笑說,沒錯,這就是他昨晚夢境裡的畫面。

先是承認自己上台前,眼淚真的快要流出來了。
再感謝大家來到畢書盡的演唱會,也歡迎大家來到他的精神病院。
接著話鋒一轉,說今晚的歌單不想讓人猜到。
例如上一段演出,快歌裡安插一首〈Bye Bye Bye〉的跳tone,是屬於他的節奏。
因為,「想和大家分享,很真實的自己。」
上一秒很嗨,下一秒卻很悲傷。他平常就是這樣的情緒起伏很大。

出道七年了,這是他的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
詢問後方的樂手老師是否有第一次來小巨蛋的,但沒人和他一樣。
他笑著回過身說,「只有我。我很菜,哈哈。」
把目標轉向台下的歌迷,謝謝大家把珍貴的第一次送給他。
聽見觀眾窸窣的竊笑,故意問一句,笑的人是什麼意思?
「不要想別的。」意會的輕笑。


他說,我們只要好好享受這場演唱會就可以了。
輕快的步伐搭配進歌旋律,黃色的舞台燈光打通了ㄩ型舞台邊緣。
這首〈蛋〉,油漆般的黃色邊框打上螢幕,跟著他的鏡頭也換成了魚眼特效。
帶著幾個舞群和吉他手,從左方開始繞場。
略帶撒嬌的示愛語氣,唱到「Fall in Love」將雙手展開舉高,在頭頂做出大愛心形狀。

〈愛你就夠了〉短暫的前奏裡,說一聲我要去中間了,走下階梯,來到橫切的繞場舞台。
副歌段落,他跳起舞來。
簡單的幾個步伐,搭配扭動臀部的擺動,就足以讓人心花怒放。
面向我們的舞蹈,在副歌頓點一個踏步轉身,改而朝向特A區的觀眾再跳一次。
歌唱中,看見台下粉絲拿著愛心紙板,他突然朝她伸出手,「那個愛心給我。」
一拿到手,先是親吻一下紙張背面,抓著它唱一小段,再輕啄一次才還給粉絲。

樂聲不停,〈愛戀魔法〉的前奏中繼續往前,走上右側舞台。
從這裡開始,畢書進更加靠近觀眾席一步,開始和他們握手。
唱完一段,間奏突然轉調,歌曲切換成了Bellucia
或許對歌曲不算熟悉,這設計契合得令我沒能及時意會,直到聽見幾個高音才驚覺。
走回主舞台,他隱身走進黑暗。


轉場影像裡,畢書盡穿著黑白色系的服裝,站在一片芒草田裡,張開手讓風穿透。
宇宙裡,血紅色的月亮幾乎要吞噬了地球。
畫面還沒走完,舞台上方降下能透光的白色紗質屏障。
黑暗中,傳來他說話的聲音。

 夢想很大,路途很遠,但你們在,我的腳步走得很踏實。
 每個和你們一起的時刻,都深深地收藏在我心中。
 Because, you are my best moment.
 我是Bii, 畢書盡。

最後一句,是他在社群網站的每篇發言裡,文末的署名。
他的語調溫柔,但帶著一點難以摧毀的堅定。
又像是初次見面的朋友自我介紹時,想邀請你成為摯友的誠懇語氣。
親耳聽見這樣的聲音,突然覺得很感動。


畢書盡站在面積不大的圓形高台上升,停在整個畫面的正中間。
一身銀白的西裝造型服裝,左手臂毛茸茸的,似乎是一隻狗。
如王子般的雪白,襯著他白皙的膚色,粉紅色頭髮變得特別搶眼。

Bii My Love的手寫歌詞,隨著歌聲一句句飄進那紗質屏障。
每一句都是柔和的色彩,層層疊疊地交錯漲滿了畫面,卻不擋住正中間的他。
好喜歡這裡的設計,歌聲和手寫的溫度融和,讓溫暖加倍。

畫面出現一組日曆,〈一天天〉,從第一張的1開始翻飛。
他瞬間移動到了舞台平面右側,聚光燈斜斜的落在身上。
曲畢,恰巧是三十日又七天。



連接到下一首歌之間,藍色的燈光成為背景,浮出白色的幾行字。

 我的心依舊堅強 仍敵不過想念
 忘了來的路有多長 思念的惆悵
 只知道回家的路似乎更遠了

他的身影換到舞台左側,影像從他站的位置出發,如時空隧道一樣不斷往前。
唱著〈逆時光的浪〉,彷彿通過這個隧道,逆著時光就將找到答案。

 不被停滯不前的徬徨給消滅
 勇敢的揮別佇立在心底的孤寂
 那便會是一個新的啟程

分不清這段文字是屬於前一首歌的結論,又或是下一首的開頭語。
You're Gone的前奏裡,這段藍底白字,在他唱出第一個字的同時散去。
四方的透明盒子裡,一個環抱膝蓋的裸身男子,以水母漂的姿態浮動。
畢書盡就站在舞台正中央。



歌還沒結束,隔絕的那道白色屏障緩緩收起,燈光往觀眾席點亮。
他一邊唱著,愣住的眼神環顧場內,眼底有著詫異,也幾乎是立刻哽咽了。
觀眾舉起的手幅,在舞台正對面的二樓黃區呈現出「BFㄩㄥˇㄩㄢˇㄗㄞˋ」(BF永遠在)
在那字樣之外的,是一列一列的七彩。
以注音符號拼出應援,是後援會的貼心,為了讓畢書盡能看懂。

當時的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能感覺歌聲裡滿溢的情感。
聽他努力撐著再唱一句,卻還是忍不住了。
落了一小段,觀眾大聲替他加油。
擦掉眼淚,繼續。




「這次的應援我看得懂,」再笑著說上次的很抱歉,「可能沒有經驗。」
謝謝大家給的驚喜,他很感動。

說自己出道七年,但來到台灣已經十一年。
中間還不忘業配一下,感謝牛爾找他代言產品,給他被更多人認識的機會。
話還沒講完,突然詢問觀眾能不能讓他擦個汗。
而後,似乎是在跟耳機裡的人對話,說一句「我知道在哪裡」。
走到後方拿出毛巾,展開來擋住自己的臉,他興奮地說:「耶!這次設計的。」
「昨天彩排的時候很冷,台下都沒有人。」

回到剛剛的話題,出道這七年要感謝的人非常多,
是因為大家沒有放棄他,才讓他今天能站在這個舞台上。
想不出更高階的感激詞彙,「我只會說感謝。」



提到接下來想完成的每個目標,「不管五年或十年,大家都願意陪我嗎?」
得到肯定回答,他繼續追問不管多遠多難走都可以嗎?
「那我只好送給大家〈迷路〉。」他輕輕一笑。
說這段話的同時,往延伸的倒V型左臂舞台末端走去。

悠揚的二胡聲傳來。
二胡老師就站在倒V型舞台的另一邊,和畢書盡一左一右平行。
進入主歌前,「跟著我應該不會迷路啦。」
  

中國風的樂器聲,下在〈遺忘無盡〉的前奏裡。
和二胡老師一起回到主舞台正中間。
影像裡的黑色夜空,漂浮著彩色星塵,藍色燈光以扇形掃射全場。
很喜歡這首歌的詞曲編曲,腦海裡總會閃過武俠片的人物場景。
畢書盡在這裡的聲音表現非常飽滿。
唱到最後一個字,他轉身快步離去,消失在黑暗中。

二胡老師繼續彈著歌曲尾奏,她的演奏讓人難以離開視線。
以琴弓拉完磅礡的段落,最後用手指直接撥弄。那聲音真如古文說的,大珠小珠落玉盤。
非常喜歡以二胡來現場演出的這兩首歌。
我在心裡感嘆著,原來這就是歌曲的原貌。


換場的動畫延續開場的科幻感,像是置身在太空,一艘以紅黑為主色的船艙裡。
用許多點和線製造規矩的圖樣,如萬花筒般的視覺效果,隨鼓聲與吉他的節奏變換。
但其中,閃動了幾秒的「天堂M」字樣。
雖然明白這場演唱會有電玩廠商的掛名贊助,但夾在影像裡的宣傳讓我有些出戲。



和聲老師重複Red n' Hot前段,主歌開始,畢書盡從升降舞台現身。
黑色T-shirt與長褲,披著黑白相間的外衣。
一同登場的Luxyboyz,是第四十七屆金鐘獎的表演嘉賓。
紅色系的燈光效果,機械舞隨拍子閃動LED燈,填空了歌曲裡的幾個延音。
唱到歌詞的一句Captain,他轉身進入黑暗,由Luxyboyz展示絢麗的舞蹈。
幾秒後,出現在逐漸升起的舞台上。褪去外衣,比劃著控制燈光與舞者的手勢與步伐。


唱著We will rock you,驚喜的想著居然有翻唱歌。
但就在正要進入主歌的那一拍,歌詞卻是38的副歌第一句。
懊惱自己被騙到,但也不禁輕輕笑了。
加上更多吉他編曲的這首〈38〉唱完,以一段〈We will rock you〉的搖滾結尾。




走下ㄩ型舞台,用一首Come Back To Me的時間繞場一周。
經過的紅區和紫區都沿路握手,讓人不免羨慕他們的幸運。
那樣的距離甚至比特區來得更近啊。
噴出的紙花飄在空中,散落到三樓觸碰不到的各個角落。




回到主舞台,在升起的高台上,立著的Stand前,唱起Nothing At All
不知何時又拿到手上的那張紅色愛心,成了他演唱時的道具。
隨著歌詞的「你住在我的眼睛」,閉起眼,將它貼上左半邊臉。
下一句「主宰我心臟裡逆流的血液」,緩緩下移到心臟位置停住。
觀眾席上,遍布的手機燈海支援。




他呦呼一聲,場燈亮起,用雙手將紅色愛心捧在身前。
「謝謝大家。」再提起上一首歌名,「沒有你們,我就真的一無所有。」
話鋒一轉,突然問起現在的時間。
台下歌迷一聲清晰的「七點半!」,讓大家都笑了。
但他似乎沒有聽見。

「九點多了嘛,那剛好是要……」話還沒說完,觀眾紛紛傳出不捨的哀嚎。
「念一下感謝單位的時間。」說著,從口袋掏出一大張紙。
先解釋因為太多了背不起來,開始唱名前,還輕喊一聲「我要看小抄囉。」

他很認真的念起來,每講完一個姓名,再自己嗚呼一聲的拍手。
有些稍微拗口的名稱,也求好心切的重複,直到發音正確。
名單輪到妝髮師,先問我們今天的造型好不好看,再順著回應說,「都是他們的功勞。」
而講到自己的助理時,還調侃他該減肥了。
再提起這場演唱會的攝影師是穿直排輪來拍攝,「很酷。」
當然,也要特別感謝音樂總監小宇,宋念宇。

他說,今天的感受很多,體會到辦一場小巨蛋演唱會真的非常困難。
從年初到年底的表演設計,所有大小準備事項,工作人員都很辛苦。

所以他是那麼感激。
所以手裡拿著的,是深怕漏掉什麼人的冗長名單。

念完了小抄,他轉而感謝今晚到場的藝人朋友們。
鏡頭移到控台旁的貴賓席,他看著螢幕上的人影開始唱名。
有特地從泰國飛回來的Dino、坐Dino身旁的小男孩彥允、
還有「你是我的LINE」的賴雅妍,以及低調支持的韋禮安。


最後,將兩隻手臂從身前向左右展開,感謝現場所有的BF家人們。
再來是最後一首歌了,〈轉身之後〉
時間還不到十點,早得讓我有些錯愕。


藍色的投影燈光落在地面,如窗格般的設計,遠看就像繽紛的紙花。
歌曲尾端,重複的副歌旋律裡只有和聲,主舞台染上一片橘黃燈光。
噴出的金色彩帶在空中盤旋,他說著謝謝,舉高的手朝各個區域揮動,然後鞠躬。

「那我們明年見囉。」一次淺淺的彎腰後,突然扯下自己的上衣。
他說,給過的承諾要實現。
給大家一個飛吻,從升降舞台中央緩緩下降。
(這一切真是來得太突然了有點驚嚇XD



一直很怕喊安可的橋段,既不好發音,也感覺是為了喊而喊。
回到黑暗中,大家卻有默契的重複呼喚「畢書盡」。
當下有些驚喜,滿喜歡這樣的氛圍。
後來我才發現,這其實也是應援的一小部分。

而後,鼓手也加入節奏,敲擊三下、停頓三拍。觀眾開始跟著他循環吶喊。
幾次反覆,突然加快速度。我們在跟不上之後,以歡呼聲取代。

接著,螢幕開始投影樂手的身影並打上姓名,他們也在此時秀出一段。
連和聲的部分也是。
第一次看到這樣介紹和聲老師的模式,覺得設計得很棒也很有趣。
當來到貝斯時,看到簡道生的名字和他的身形,似乎就是廣仲的貝斯手道生。




尖叫聲裡,畢書盡從前一刻降下的舞台上,彈著鋼琴重新上升。
立起的白色琴蓋上,以立體的金邊勾勒出一個B字。
自彈自唱起〈你給我的愛〉,螢幕裡出現娟秀的手寫字跡。

 這是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陪著我還有你們
 走過數饅頭的365
 每個指頭觸碰琴鍵的瞬間
 都是你們感動過我的時刻
 跟大家一起過的喜怒哀樂
 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寶藏

 永遠想給你們更好的自己
 把最寶貝的藏在這首歌裡
 那些平常沒能說出口的愛
 你們聽見了嗎?
 謝謝你們 一直在
          Bii,

這段話以說話速度一行行浮出,原以為是歌詞,卻與歌唱的節拍不同步。
這是他想對BF們說的話。
只有琴聲與他的歌聲,聽著「我終於明白/你給我的愛」,配上這樣的文字,感人肺腑。
彈奏了一段,他起身站在鋼琴前,改由樂手伴奏,面對觀眾繼續歌唱。

字體很美,應該不是由他親手寫的。
但右下角的署名,是他本人的簽名。




樂聲不停,進入下一首〈我想你了〉
穿著深藍色的絨布睡袍,一邊唱著,往倒V型舞台的左臂走去。
忽然想起,在他這張新專輯的簽唱會,是睡衣趴的概念。
影像裡的藍色身影,隨著他的移動產生紅色殘影。
台下的歌迷紛紛開啟手機燈,製造星光點點。
攝影機往觀眾席拍攝,出現在螢幕裡的畫面,除了星海,還有他往遠方歌唱的背影。



提起上一首〈你給我的愛〉,跟他從前彈吉他的表演感覺很不一樣。
以鋼琴的自彈自唱,「更有溫度、更有感動。」
他說,在準備演唱會的日子裡,洗完澡後就是像這樣穿著睡衣練琴。
影像上的文字也是他彈琴的時候,想像著今天的舞台寫下的。
接著說,希望大家會喜歡他今晚的演出,再唱名幾個後援會的名稱,道出感謝。

用滿足的聲線繼續,他說每天都希望時間能快點到這一天,但又覺得害怕。
今天,就真的跟他想像裡的畫面一樣。
也終於能體會每個歌手站在這裡就會有點詞窮的感覺。
他略帶無奈的輕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就是很開心就對了,非常非常開心。」

說起剛剛的〈我想你了〉,是想著爸爸寫的歌。
當我們想念一個沒辦法在身邊的人,或想做一件事情卻怎麼也做不來的時候,
「希望這首歌陪著大家,在很多沒有辦法的時候,可以給大家力量。」
「賀!」一聲男性的吶喊,讓他模仿著喊了幾次。

唱完了送給爸爸的歌,那麼下一首歌就要送給媽媽。
他俏皮的揮手說一聲媽咪,用韓語和家人說話。
講完之後再以中文重複一次,但這樣的翻譯工作,讓他呵呵笑了。
其實說得不多,就是簡短的謝謝他遠道而來的家人。


用母親聽得懂的語言,唱一首韓文版What Can I Do
大螢幕的正中間,隨著他的歌聲,浮散一句句的韓語歌詞。
背景畫面不停切換。是波光粼粼、是斑駁牆面、是積雪道路,是打著雨的窗。


沒注意他何時脫下睡袍,露出一身橘藍色相間的直條紋睡衣。
改往倒V的左方舞台過去,唱起Love More
唱到一半,彷彿擁有滿溢的愛無處傾倒,必須說些什麼。
在一句副歌裡停下歌聲,「我想要說,我愛你們。」雙手在頭頂比出愛心。
拿起舞台邊準備好的周邊毛巾,輕碰肌膚沾上汗水或者氣味,再往台下擲送。

這首歌裡,看他不時撫著心窩,
也在最後那句「I Love You」後,重複好幾個「You」,並向四面八方的觀眾比著手指愛心。


不想面對接下來真的是今晚最後一首的事實,他的聲音表情都捨不得結束。
問大家有沒有想聽的歌卻沒有唱到的,全場七嘴八舌的喊著歌名。
他皺著眉頭接收訊息,但這樣排山倒海的吶喊,根本聽不清楚。
最後,用不標準但腔調可愛的台語說出「聽無啦」,拆下耳麥再仔細聽。

終於聽出一首I Will Miss You
說是清唱,但鋼琴卻在他唱出了第一句就能立刻跟上。
當他詢問的時候,就很期待能聽見他不帶背景音樂的歌聲。
主動要求清唱,是具備一定實力的歌手才有辦法達成的。
而畢書盡也真的做得到。


最後一首Missing Xmas之前,提示大家是當天零點上架的歌曲。
他邀請我們錄影,甚至開直播也行。
舞台上出現穿著紅白色服裝的舞群,戴著聖誕帽。
如眾星拱月般,圍繞著他舞蹈,或是夾道在他移動的路線上。

場內再次噴出紙花,但這次,小小的紙條上卻有他親筆寫下的話語。
Merry Xmas」、「我們一起再走下一個十年吧」、「謝謝你們一直在我身邊」,共三款。
儘管不是他的粉絲,也好想把它們帶回家留做紀念,可惜那落不到我腳邊。

尾奏裡,他接過台下觀眾遞來的一只米妮蝴蝶結髮箍戴上,往外圍的ㄩ型舞台繞場。
一邊謝謝大家,沿路和湧上的熱情歌迷們握手、擊掌。
而我捕捉到他朝著三樓觀眾揮手的畫面,眼裡充滿感謝。
  





●後語

他很常邀請大家一起合唱。
但坐我身側第二位的女子,儘管沒有他的邀請,也在前幾首歌裡跟唱。
在三樓的收音效果本就打了折扣,加上她的歌聲,我幾乎要聽不見歌手的聲音。
為了寫心得回去聽了原曲,發現畢書盡的唱功進步很多。
又或者說,從前的他有種被侷限住的感覺,如今是在音樂裡更如魚得水了。

華語樂壇的歌手真的太多,會唱歌的也不在少數。
因此,畢書盡擁有個人特色的音色,是非常重要的籌碼。
喜歡他的聲線裡,充滿磁性的耳邊呢喃,
以及偶爾低沉時的撕裂音,和拋物線高音的輕而易舉。
有時撒嬌俏皮、有時深情款款,也能撕心裂肺。

這是一場沒有特別嘉賓的演唱會,完完全全只屬於畢書盡和他的歌迷。
除了膾炙人口的曲目,還摻雜許多第一張專輯的歌曲。
Bii Story》共九首的中文歌,在這裡就唱了八首。
這樣的歌單安排,在這第一場的小巨蛋是別具意義。

尾聲,台下如命案發生的淒厲長音朝他尖叫了好幾回。
而他總用小鹿般的眼神注視,吐出數不清幾次的感恩。

第一次單獨踏進小巨蛋觀看演唱會,找我攀談的可愛女孩讓我感覺不是一個人。
當畢書盡最後一次鞠躬,降下舞台後,場燈亮起。
曲終人散,和身旁的女孩道別。我看見她臉上滿足的笑容。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7.12.09】Bii畢書盡:My Best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