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10.04】繁星鄉民大會:《花甲大人轉男孩》影友會



【關於:前言】


當初知道消息時還意興闌珊,
但在周五的那場映前直播裡聽見購票資訊,
宛如大禮包的活動贈品,不小心鬼使神差地買了票。


時間很早,是一個應該要吃早餐的日子。
在光華商場巷弄裡買了一份異常浮誇的豬肉起司火腿蛋三明治,提著它領取預購門票。
大約十點出頭,粉絲已經開始排隊等候,我們卻鑽進LEGACY一旁的巷道。
在微雨後的木椅上收拾一下,繼續往裡前進,找尋適合用餐的地點。

身旁的石牆後傳來吉他的弦音,聽來很像是廣仲彈奏的手法。
對耳力沒有信心,說服自己應該是工作人員在幫他調音,
直到聽見他用麥克風說了一聲,嘿。

我們快步往側門走去,聲音越來越近,也更加清晰。
綵排的調音裡,唱了〈海洋〉、〈明仔載〉、〈港邊男兒〉和〈魚仔〉。
中間不時穿插一些Sound Check、無歌詞的哼哼唱唱,與即興的撥弦聲。
而最後一首演員大合唱的綵排,對比之下顯得很像勵志的歌唱訓練班。

從塑膠袋裡拿出三明治,紙袋已被吐司的熱氣烘得軟弱。
坐在木頭階梯上,伴著垂掛的綠葉與石牆,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聽他唱歌,
這一刻既浪漫又幸福。
而我們,獨占了這搖滾區。






【關於:正式開始】
  


於中秋節當日舉辦,資訊臨時且隔天還要上班,當日到場的人數並不多。
大約三百人左右吧我猜。
第二次踏進LEGACY,選擇站在預購區域最後的柵欄前,這樣能看得更清楚些。
入場等候時,兩旁螢幕播放著一回回的花甲小日記。

慣於演出活動禁止錄音錄影的規定,沒帶相機出門,
到了現場才發現昨晚公告開放拍照攝影,心中真是各種懊悔。
雖然不拿著相機才能好好記錄,卻又覺得這麼近距離實屬難得,應該要好好留念。





開場,廣仲和他的白色襯衫一起沐浴在紫色燈光裡,彈唱一首〈明仔載〉。
比原版輕快的旋律、跟著節奏的拍掌聲,以及口哨SOLO
簡短的歌曲,使他如快閃般地出場又退場。

飾演姑姑的海芬充當主持人,一一介紹演員們進場。
而我只記得龍劭華出場時的手指愛心真是太可愛了。
每個演員都分別說了些話,中秋節快樂、以及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電影播出等等。

在電影版的前導片裡,除了原班人馬,也多了一些角色。
當初看完花甲電視版最終集,我最期待的花明與耀洋的故事並沒有交代,
前導片挑明了會有耀洋媽,那剪影很眼熟,看起來似乎是楊丞琳。
如果是的話,我會真的非常非常驚喜又期待。

活動裡頒發「造星計畫」的冠軍劉冠廷,請來了導演與許傑輝老師。
一直很喜歡進用新演員的戲劇,若能好好琢磨,台灣的演員其實很有潛力啊。


影友會很快進入了粉絲福利時間。
抽籤,由蔡振南、盧廣仲和曲獻平分別帶三組隊伍進行比賽。
比手畫腳與拋接魔鬼氈球。
兩場遊戲裡,每組再各挑兩名觀眾上台作為隊友,勝利者即可與演員近距離互動。

原以為比手畫腳時,
「瑞安宮」的題目讓粉絲得以用手指觸碰到廣仲肩膀和頭頂(收驚動作)已經夠讓人羨慕。
沒想到更崩潰的在後頭(不想回想)(扶額)

聽心跳聲。
這樣的粉絲福利,說起來也是廣仲自己轉盤轉到的哪。
還記得這畫面曾經在榜上榜節目裡看到,主角是SpeXical的偉晉。
當時我還發了IG羨慕,希望GTM也可以試試,沒想到卻發生在廣仲身上。
光看就讓人手指糾結的一幕。
廣仲不是偶像是實力派歌手啊不要讓他做這種事啦嗚嗚嗚嗚~~~~~~~
相較之下,下一個與他十指緊扣對眼十秒的福利,就顯得可接受許多。


簾幕暫時拉上,眾演員在幕後排開隊形,一起演唱〈魚仔〉獻給觀眾。
由阿嬤開唱的第一句,不在節奏上的台灣國語腔調,覺得親切又可愛。
以及後方的煌仁昇兄弟,由康康手拿歌詞大抄,用老花眼的距離歌唱的畫面也好促咪。

接著,進行簽名的段落。





【關於:十六個人的簽名會】(流水帳Style


沒什麼參加簽名會的經驗,其實我很焦慮這個環節。
並不是因為與他們無話可說,而是覺得這樣短暫的會面很難好好說些什麼。
我大多都只有默默看著他們微笑,說著謝謝。
以及在內心不停讚嘆皮真的好會聊天XDDDDD

今日到場的演員群共有十八位,但蔡振南與康康先行離開,很可惜沒能獲得他們的簽名。
滿喜歡這場的座位設計,演員們坐在高腳椅上,如此,我們得以與他們平視。
因為想盡速坐下休息,帶著皮直線前進以求早早上台。




曲獻平(鄭花亮),本人帥到發光,皮還老實說出太帥了,讓他害羞的笑著。
後方的工作人員不知為何問起了從哪裡來,我回答基隆,獲得他一句基隆的鄉親(蛤)
葉辰莛(宋姿萱),對不起我當時還在跟前一個對話,一閃即過了(失禮)
江宜蓉(李雅婷),其實之前有想到能跟她說的話,但想想還是覺得算了(欸)
今子嫣(郭盈秀),我本來有考慮說我的名字與她同音,但覺得講了可能導致尷尬也作罷。
劉冠廷(鄭花明),覺得他演得很好卻沒能說出口。
他簽名的表情很認真,像個孩子很想努力寫好,字體也跟孩子一樣可愛,讓我噗哧一笑。
阮氏翠恆(阿水),工作上很常會碰到越籍女子,看到她莫名覺得熟悉(咦)
龍劭華(鄭光煌),很期待見到的一位,在他耳環閃得發亮之中,我鼓起勇氣要求握手。
林意箴(鄭花慧),依舊是只有對看一眼的謝謝。
柯叔元(鄭光昇),也是很期待的一位,而從這裡開始我好像比較能敞開心胸說些什麼。
他簽得很快但下一位簽得很慢 (?),讓這裡有些許塞車狀況。
盧廣仲(鄭花甲),是我唯一想好好講話但對話很沒內容的一位。
我說,下禮拜會去看他,兩天都會到哦。他抬頭看我一眼,眼底帶笑。
我盯著他的手瞧,此時,皮已經在跟彩樺姐講話,對話太可愛讓廣仲嘻嘻嘻的聳肩偷笑。
一貫的動作,他放下簽名筆,伸出雙手用誠懇的眼神直視我,說:「演唱會見。」
原以為只會說謝謝,沒想到來這句,驚嚇之餘,我只回了一個好字。
往下一位移動,卻又突然獲得一個回馬槍:「中秋節快樂。」然後低頭準備簽下一個。
二度驚嚇,我結巴著回「新年快樂。」他再次抬頭朝我看來,微笑。
王彩樺(林靜雲),很開心能見到保庇天后本人,我也要求與她握手(樂)
嚴正嵐(方瑋琪),我當下滿腦子只有阿瑋好可愛哦哦哦~阿瑋臉好小哦哦哦~(怪人)
此時,皮似乎是跟下一位說了姑姑好漂亮,被海芬要求大聲喊給台下的粉絲聽,
因為皮忘記她的本名,她假裝生氣,但最後還是起身給她一個擁抱。
海裕芬(鄭光好),可能覺得她比較健談(?),成為我上台後講最多話的一位。
我說喜歡她的手繪圖,也喜歡她的主持,卻被回說但她現在是演員了XD
謝盈萱(史黛西),我滿腦子只有天哪是劇場女王本人啊啊氣場好強啊啊~~(幹嘛啦)
阮安妮(阮素春),本人超美身材超好!後悔沒跟皮一樣對她說,她的那段戲我哭爆了。
范足妹(鄭劉春一),阿嬤用蓋章代替簽名,我也想對她說身體健康但台語很破嗚嗚。



(還是想在這裡跟十六個其中之一個,做些告白。)

後來想想,應該要說些很喜歡他演戲的鼓勵才對。
最近都有在看花甲的完整版,更加發現他眼神和動作裡的細膩。
也讓我不停讚嘆著。
今天我卻忘了也是影迷的自己,只用歌迷身分與他對話。


對於簽名,我總覺得有一個就夠,即使到了簽唱會現場,也沒打算自己上台。
明明擁有四個盧廣仲的親筆簽名,今天卻是我第二次和他面對面。
第一次,是在春季巡迴The Wall的地下室裡,
陰暗的角落與厚重的瀏海,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並沒有清楚看到他的眼神。
今天的簽名會,燈光還算充足、瀏海也乖乖待在眉毛邊緣,似乎才讓我好好看見了他。

眼神裡的誠懇和手心溫度騙不了人。
燦笑對我來說也是無比耀眼。
而且是差點睜不開眼睛的那種。

我想起,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與吳青峰的近距離四目相對,也是如此燦爛。
其他還想告白的話,就留到下周演唱會之後吧。



【關於:繁星鄉民大會





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廣仲而來,我也不例外。
即使如此,也還是真心喜歡這部劇和演員們,所以偷偷觀察了其他人。

媒體聯訪時,龍哥就掛在柯叔元的身上,像旁觀著一樣把光芒留給導演和主角。
海芬總愛胡鬧謝盈萱,看見她沒好氣的反應我卻莫名覺得療癒(是被虐狂嗎)
其中一組玩遊戲時,另外兩組還聚在角落偷偷自拍。
從他們的互動可以看出來,真的是感情很好的一家人。

儘管粉絲同樂時間,因為改由非專業的主持人負責,遊戲互動稍嫌紊亂,
但大致上的流程還算是順利,也在預計的時間點結束。


出了活動會場,在門口拍了幾張照後,往洗手間路上看見柯叔元迎面走來。
本想上前要求合照,但他似乎要趕去拍戲於是作罷。
繼續往前,停車場方向聚集了一小群人潮,他們圍繞著一個熟悉的厚瀏海身影。
是廣仲正在幫他們簽名。專輯或演唱會門票。

日光下又更清楚捕捉到他,瘦削但精壯的體型、坐著感受不了的身高。
即使助理不停喊著不好意思該走了,他仍然盡力想滿足每一個人,無論簽名或合照。
最後一個簽完,往車子走去。在車門關上前,朝我們揮手。
他擁有一個善良過度的好靈魂。

回程時,意外搭上貼有廣仲海報的限定款車廂,
我們跟神經病一樣從台北差點搭到板橋,但最後還是沒能跟每一個他合照。


後來,皮說謝謝我有找她一起來這個見面會,能看到資深演員是很珍貴的一個回憶。
我也這麼覺得。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107.10.04】繁星鄉民大會:《花甲大人轉男孩》影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