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原子少年《繁星齊聚 最後的近距離》見面會 現場心得

 


 
 
  
持續將近三年的疫情,就快想不起上次實體追星是什麼季節、
以及,在這種出門就要融化的日子,我是怎麼依賴著愛往前走的。
 
抵達,在廣場與和朋友會合,接著待在遮陽傘底下觀望。
來來去去的人很多,大多是年輕妹妹,也不少人身穿代表各星球的團服。
覺得團服的概念像是我們在一些容易丟失的物品寫上姓名,代表那東西是我的。
所以反過來說,穿著團服也就等同讓自己歸屬於那個星球。
 
像園遊會一樣,看她們穿梭在各個駐點的粉絲領取自製偶像應援物,
又或者如找尋NPC那樣奔走,偶爾還會聽見笑聲如黃鶯鳥的啾啾。
這是我以往追星路上沒有見過的畫面,覺得很有趣、也好可愛。
 
老實說,對於領取應援已經沒有太大的興趣,
來之前只鎖定很喜歡的兩個繪圖粉絲的應援物,卻只拿到其中一個。
總覺得追星現場就是一群充滿愛的集合體,至少我遇到的人都是親切也無私互助。
很喜歡那樣的氛圍。
 
 
 
●見面會現場
 
 
在一樓整隊好再分批上八樓,速度其實比想像中的快。
大概也因為他們提早開放進場的關係,所以讓活動能準時開場。
多虧平時有在做搶票的訓練,買到C區第一排(全場第10排)。
原以為跟前一排的B區會間隔走道,實際上卻是毫無距離,這個位置真是太超值了。
 
 
見面會由土星開場,完全沒看過的舞蹈。
非常驚喜,終於有機會讓植宇以舞蹈形式在舞台表演,我的目光完全被他掌握。
不愧是舞蹈超群的星球,編排和走位都非常好看,白色的服裝也很亮眼。
 
倒是沒想到,天王星才剛結束傍晚在ATT的表演,趕來又要立刻上場。
〈底加啦〉比節目上的演出更無負擔,好喜歡昱廷那段的快嘴饒舌。
 
水星演出Little Bomb時,我滿腦子都只有綠豆椪跟抓蓮霧(笑)
因為對這首歌沒太大感覺,舞蹈很棒,但我就是處於龜息狀態很抱歉www
畢竟我所有的尖叫與力氣都要留給火星。
但同行的夜月超級捧場,我幾乎要懷疑她其實是天王星跟水星的粉絲(笑)
 
地球的現場Bad Bad Love很性感,好喜歡抹香水的動作。
尤其佳辰出場的時候能感受到人氣聲量特別高,粉絲真的好會叫喔(稱讚)
 
滿期待看現場的Snow White,但土星也出場太緊湊了吧不是才跳完開場舞XD
台下一起合唱「公主寵」的那個氣氛滿可愛。
然後立杰在那邊說什麼這裡都是他的白雪公主,這種話太恥了我先拒絕wwww
不過帶頭嗑CP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很懂大家想看什麼(欸
 
未公開的曲目,天地聯盟〈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
(欸不是、我說你們能不能把星球出場次序再分散一點,他們要累死了XD
現場粉絲合唱副歌的氣氛也很好,這首的互動感很足。
能看到有翔被強迫可愛的彆扭樣子我好快樂喔wwwwwww(是粉
 
接著CUE寫歌的MAX出來,果然是要讓他來秀一段,但沒想到是跟吱吱合唱整首!
吱吱的現場功力真的好強喔,歌聲裡有超多細節,原住民腔調和反應也很可愛。
而且終於有機會聽見MAX的全麥現場,穩定、也沒有被吱吱吃掉。
改編的不插電〈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版本我更喜歡,合音也超棒。
 
MAX說他很喜歡自己寫的歌詞「幾十億人也不及你/即使我在另一邊顛倒」,
那個「顛倒」代表的是無論南北半球、沒有時差、不分地域性的愛。
接著MAX硬轉話題,充當主持人幫吱吱推薦新歌也太可愛wwww
 
終於輪到我們火星!!!!!Fly High這裡的篇幅我要寫得特別大!!!
哲言一亮相的Aye就看到他的領結比演出時更低,我就問是不是故意的!
啊我真的好忙,視線掃來掃去不知道要看誰才好,同時還要大聲尖叫,喉嚨好痛XD
覺得他們很享受表演,不時還會露出偷笑表情,魅力更是強勢發送。
粉絲的叫聲非常大,大到我本來想聽聽現場演出的歌聲實力還是失敗。
後來我大多數時候都在看承隆,畢竟是第一次見到面,必須好好記在腦海裡。
 
火星跳完整理儀容的畫面實在有點淡淡的色情和莫名喜感wwwww
哲言跟浦洋還幫峻廷扣釦子XDDD
看看人家承隆那樣只要扣一顆就好了多省事啊(?)
 
有點意外是由承隆第一個發言,聽他喊一聲「救火隊」的瞬間覺得好感動QQQ
當台下喊不要哭的時候,反駁說「沒有哭!讓我講完!」這句也好可愛XDD
聽他說話感覺更流暢了,加上天生語氣帶有一種男友力的MAN感,好心動喔。
中間聽大家拱他脫,我其實有點擔心會被模糊焦點,還好MAX出來救場。
智翔很真誠地向承隆和哥哥們道謝,但太過認真的發言很容易讓場面尷尬,
幸好哲言跟峻廷有配合假裝做出老大接受小弟膜拜的居高臨下感(?) 化解了局面。
 
輪到峻廷發言,他突然重現那段走秀,當下的歡呼聲和地面震動大概是目前最大的。
火星成員全場飛,還搭配臭男生的吼叫聲真的煩死了wwwwwwww
哲言說我們火星都在講一些沒有資訊量的東西XDDDDDDD
接著補充說明寫這首歌詞的內容是為了呈現火星的另一面,
但講著講著又快偏離主題,最後被MAX拉回正軌。
這團真的是每個人都有鮮明的個性和團內定位,的確「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燈暗退場的時候,承隆突然打開他的西裝外套一秒秀給台下看!!!!!
救命喔這個人……我就說他是驚喜包類型的男孩無誤啊QQQQQQQQQ
我剛好在退場這側,有看到這畫面真的是太好了嗚嗚嗚嗚嗚嗚
 
接下來換天王星被封印的〈無厘頭〉!天啊超級可愛好水星喔wwwwwww
但我覺得不至於有到該被換歌的程度,只是他們的確還是適合本來的風格。
不過這首歌不能問世有點可惜,歌詞旋律都很洗腦,舞蹈動作又很有記憶點。
胥崴講話很幽默,從上次見面會我就有默默被他圈到一點點XD
 
喔喔喔喔是我們火土聯盟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 Vroom
現場看這首的舞蹈感覺更震撼了,而且每個人都帥到不行,隊形也超整齊又好看。
而且哲言part的尖叫聲也沒有在輸其他人的。
當其他人在talking時,不確定是誰先開始的,我跟哲言互相揮手了三秒。
甚至也看見他還微笑抬眉,像是在說有看見我們一樣。
(也許後面還有其他人也在揮手啦但我不管啦前面沒其他人跟他互動那就是我了QQ
 
後來煥鈞又突然走到後面cos峻廷的準備好了,笑死wwwwwwww
這裡大概是繼峻廷的那段歡呼震動聲之後,全場最劇烈的第二次。
講完還跳了一句〈Countdown〉,哲言在旁邊的表情像在鬧脾氣不知道什麼意思XDD
原以為會繼續cue煥鈞跟哲言、浦洋一起跳,但就這樣結束了好可惜喔(?)
火土聯盟真的有夠鬧事,超喜歡他們啦QQQQQ
 
終於輪到金星上場,Whole New的十人版本氣勢更強。
不過也因為人數有點太多,因為角度的關係就沒辦法好好看到每個人。
內森超級無敵可愛我的天!!!talking時他一直很努力掃視台下的人,
當發現認識的、或是能分辨出是他粉絲的人,他就會很雀躍地揮手打招呼。
 
後來藍弟和藍妹一起大跳〈辣個他〉真的超級驚喜!這首表演我看了好幾次有夠辣。
但也許是因為前面十人舞台太浩蕩,突然接到這段兩人共舞就感覺有點單薄。
不過我幾乎都在看藍妹欸怎麼辦她好辣喔wwwwwwww
 
黑色的影像突然浮出亞特蘭提斯的圖騰,這裡的尖叫聲也超級大。
演出三首歌組曲:〈等我一下〉、〈Cherry Pie 壞櫻桃〉、〈OO〉。
並不屬於節目表演的歌曲,台下卻能跟著合唱,這樣看來團體算是滿成功呢。
走下台互動的環節是不是他們的定番了XD,但沒有粉絲暴衝出去看了滿欣慰的。
我自己很喜歡壞櫻桃,能聽到現場還一起唱覺得有點開心。
 
木海聯盟〈一樣的夜空〉,當初第一次看節目覺得還好,但多聽幾次就變得超喜歡。
由於范范前面有請粉絲開啟手機手電筒,現場看了畫面很美,也符合歌曲意境。
現場副歌大合唱的聲音也很大,只是不太好唱,所以聽起來稍微心虛的感覺(笑)
 
接著是有猜到的曲目,火土聯盟〈你的眼睛要了我的命〉
前奏時在隊形前端的承隆,即使黑暗中都能看見他收不起來的笑意。
植宇的開場尖叫聲超大,我覺得他在這次見面會當中,魅力真的完全釋放出來了。
輪到承隆的部分,也是剛走出來就獲得歡呼聲,再到那句勾臂彎的動作又來一波。
 
當植宇唱到「緊抱著我不放開」,手中做出抓緊又往MAX方向拋出東西的動作,
接著換MAX伸手對空抓取,一邊唱著,走位經過植宇,就把手裡的東西塞回他心口。
這整串連續動作應該是新設計的,好好看好喜歡喔!
最後的段落我也一起跟唱,心裡默默開心著,這樣也算是跟承隆合唱到了吧。
 
想想這大概是最後機會了,跟朋友講好等承隆準備發言時,一起喊出他的名字。
我盯著他拿麥克風的手,終於抬起來快要湊到嘴邊時,倒數大喊一聲轟隆隆。
卻沒想到MAX搶先他一步準備做總結,我很抱歉打擾了QQQQQQQ
不過似乎也隱約聽見後面幾排的救火隊有跟我們同時大喊李承隆(笑)
我看承隆的表情應該是有聽見,往我們的方向快速瞄一眼還偷偷笑了。
雖然也可能是認為自己搶話失敗很好笑的表情啦但我也不管啦他就是有聽到(任性)
吶喊的時機真的好難抓喔(
 
準備安可的過場,背景音樂放出了〈原來的少年〉kala版。
畢竟是上一場就演出過的曲目,其實不認為會再重現一次,雖然我很想看現場。
粉絲們跟著旋律大合唱的感覺好喜歡喔,雖然沒有歌詞,有幾句唱得有些遲疑,
但到了「321Fire!」這裡就特別大聲激昂,身在其中覺得好感動。
 
喊完安可的彩蛋是金紗〈喇舌〉!這大概可以堪稱是本日最驚喜!
但導致我整首歌都在看愛紗欸糟糕wwwwwwww
愛紗怎麼這麼可愛又這麼會跳舞!!!!!
 
看滿多人對於沒有重現〈原來的少年〉團舞很失望,
但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沒有不好,由我們唱回去給他們聽,可以說是另一種應援。
只是,到最後都沒讓全體出來謝幕就宣告演出結束,我認為這才是需要檢討的問題。
 
 
 
●後語
 
 
這次參加見面會的體感非常舒服,能感受到官方有把上次經驗的各方意見聽進去,
例如換成全座席、嚴格執行禁止拍照錄影的規定,光這些就很有誠意。
反倒是線上票的轉播畫面很慘,我想應該是因為看的人太多導致流量負荷不了吧。
 
後來聽朋友說才發現,這次見面會沒有掛名贊助商、也沒有業配和抽獎的橋段,
雖然A區和B區保留了超多抽獎用的票,但其實也都是回饋給粉絲了。
根據我看過大大小小數十場演唱會的經驗,我認為這場辦得很成功、票價也合理。
曲目和流程安排雖然稍嫌不均,但可以理解,因為那些都是呼聲最高的表演。
 
被蘇打綠訓練了十來年的用眼睛紀錄演唱會,這次看表演的氛圍感覺很類似。
除去手機相機這個羈絆,便能專注在舞台表演、即時跟表演者進行互動。
用盡力氣吶喊、全心全意合唱,現場的體驗仍然並非線上所能比擬。
 
在全場第十排的近距離、搭配1.0的視力,我能清清楚楚看見每個人的表情。
從開場舞一路看下來,每個少年都是閃閃發光的,也能看出他們是多麼享受舞台。
也因為經驗逐步累積,少年們的表現變得更自在、更專業了。
 
最後再告白一下,能身在救火隊、成為哈密瓜,是這一趟做得最正確的決定。
 
 
 
 
 
 
 
 
▲原子少年《繁星齊聚 最後的近距離》見面會 表演曲目
 
01. 土星-開場舞
02. 天王星-底加啦
03. 水星-Little Bomb
04. 地球-Bad Bad Love
05. 土星-Snow White
06. 天地聯盟-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
07. MAXFt. 吱吱)-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
(嘉賓表演:吱吱-追浪)
08. 火星-Fly High
09. 天王星-無厘頭
10. 火土聯盟-Lamborghini Vroom
11. 金星-Whole New
12. 藍弟(Ft. 藍妹)-辣個她
13. 亞特蘭提斯-組曲(等我一下/Cherry Pie壞櫻桃/OO
14. 木海聯盟-一樣的夜空
15. 火土聯盟-你的眼睛要了我的命

安可彩蛋
16. 金紗(金星 Ft. 愛紗)-喇舌
 
 
 
◎曲目參照PTT台綜版文章:
https://www.ptt.cc/bbs/TW_Entertain/M.1657967400.A.42E.html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22.07.16】原子少年《繁星齊聚 最後的近距離》見面會 現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