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盧廣仲:《魚仔》簽唱會


七月中,逼近體溫的天氣。
出門前的梳妝打扮刻意不開冷氣,為了適應這一天的日曬活動。
本來只有太陽馬戲行程的一天,一周前突然擠進了另外兩個安排。
而有趣的是,這天也不知為何跟好多陌生人 (?) 見了面。


【盧廣仲《魚仔》簽唱會 @西門町電影街】


比起簽下的名,我更喜歡的是他簽名時的誠懇眼神與掌心溫度。
手中已經有兩個盧廣仲的字跡,似乎也沒必要再多一個,於是選擇聽聽歌就離開。
想起,上一個讓我看完演出就離場的簽唱活動,是蘇打綠的《冬 未了》。

一早先跟 Sandy 會合到長安 122 入住,
甩下增加熱度的行李,開始一整天陽光下的奔走。

大約十二點抵達西門町,跟皮碰面的同時也認識了第一個陌生人 ()
離開餐廳時,陽光正好被多雲遮掩,暗自祈禱保持這樣就好。
舞台架設在電影街末端,也許過於炎熱,在場的觀眾沒有我想像的多。

祈禱無效的烈日裡,簽唱會準時兩點開始了。
當主持人佼哥跳上台,我好像明白了為什麼會如此準時。
而後,廣仲穿著咖啡色點點襯衫與黑色西裝褲登場。 

第一首唱起了〈再見勾勾〉,幾句營造互動的歌詞,讓人熱到心有餘力不足。
觀眾們似乎也是被曬暈到只想一個人靜靜的樣子,我也是有點安慰 (?)
到時候再到 TICC 回應你兩倍熱情喔,就讓我們勾一勾手~

第二首毫無懸念的演唱〈魚仔〉,但還是會感動於台北爵士場的演唱。
那是第一次聽見〈魚仔〉,那是一隻腦中沒有花甲畫面的〈魚仔〉。

離開 GTM 的飯圈有一陣子,很久沒有用相機記錄活動了。
久違的開啟了連拍功能,簡直把廣仲當成偶像在按快門。


佼哥說,聽他唱〈再見勾勾〉時,畫面還是停留在當時那個穿著短褲短襪的盧廣仲。
我想起,當大家因為花甲而想起盧廣仲歌手身分的時候,也很多人都這麼說。
也有人說,退伍後的專輯〈What a Folk!!!〉,他變得更加成熟。
我卻覺得他演戲過後,好像哪個開關被打開了一樣,聊天的內容變得好莫名其妙 (?)
但,這也算是社交能力的提升吧。
甚至連撩妹技能也有大躍進的現象 (大驚)


關於這張《魚仔》收錄的兩首歌,他說:

 我們都很像在浩瀚的宇宙間游泳的魚,有時候可能會失去方向,
 有時候會很想找到同類,可以一起往目標前進。
 我覺得台下的歌迷朋友對我不僅僅是我的同類,也是我的氧氣。

 創作人就是把意念灌輸到創作裡面,以這個創作來吸引同類。
 我覺得很開心大家都有聽到我對宇宙發出的訊息,才會吸引得到。
 謝謝大家成為我的同類。

雖然聊天過程有些胡鬧,但該認真的時候簡直來到佈道大會。


本以為差不多要開始簽名了,卻搬上一台卡式爐和鍋具。
於是盧廣仲成為在西門町煎蛋的第一人(應該也是最後一人)
齁好荒謬的流程好喜歡!(這句話也是聽起來很荒謬)

老實說,會烹飪的男子對女孩們來說真的很加分。
儘管只是煎顆蛋都充滿魅力。
還滿喜歡這個橋段的,每天一早在 IG 裡看見的荷包蛋居然以這種形式出現。
當他說鍋子是從家裡帶來的,那句「有沒有覺得很眼熟?」莫名可愛。


很不習慣只唱了兩首歌的簽唱會。
艷陽下原地曝曬了四十分鐘,沒有防曬乳沒有洋傘沒有一縷風。
僅僅是憑著一股熱愛。
盈握的相機也燙得像是經過瘋狂日照的機車座墊。

好幾次覺得撐不住了,看著一旁的樹蔭,跟自己說,再堅持一下。
曬出的兩截袖套,就等冬天再白回來。


將單曲跟演唱會票券交給皮,讓她多出兩個畫押的時間與他相處。
媒體聯訪時,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生日快樂。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7.07.15】盧廣仲:《魚仔》簽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