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盧廣仲:春季巡迴-台北場(爵士Jazz)

 


【一、演唱會。】

八點開場,我們將近七點半左右抵達。
The Wall入口處只有三三兩兩的人。想必是直接進場吧。
順著階梯往下,穿越長廊進到會場。
觀眾還滿不到一半。

去年十月底,在同個地點看蘇打綠,是依照序號排隊入場。(➸心得在此
當時,拿著不到100的號碼,一進場就看見他們已在台上,我鬼使神差般地往台前走去。
到了今天才發現,原以為平面的地板上,還設計了兩層階梯,在控台前後。
即使站在後方的觀眾,都能因為這樣的設計,輕易地看見台上的表演者。
難怪是如此熱門的演出場地。

我們選定第一層階梯,控台旁。
成為階梯上的第二排觀眾,視線裡幾乎沒有任何阻擋。(感謝拉拉跟我換位)

舞台以黑幕完全遮蔽,一旁的螢幕則投影《魚仔》的預購訊息。
等候時,場內的音樂不知為何非常肅穆,敲打木魚的聲音甚至讓人好想合掌說聲阿彌陀佛。




八點過後幾分鐘,黑色簾幕逐漸往兩旁拉開。
昏暗的燈光裡,先是看到大提琴手。而後,舞台左方的一架雙層鋼琴,與琴師。
以及另外兩位樂手,薩克斯風和爵士鼓。
他們清一色英倫風裝扮,黑白灰的色系,襯衫、吊帶褲、蝴蝶領結與貝雷帽。

演唱會開場由琴師彈奏一段爵士樂,風琴的音調與昏暗的燈光,讓人彷彿置身爵士酒吧。
樂音不斷,在尖叫聲中,盧廣仲從右方上台。
白色襯衫、黑色紳士背心與長褲,不穿襪的皮鞋,手中還托著斟上紅酒的高腳杯。
本以為也許只是葡萄汁,但那真的是酒。因為,他後來整個喝茫了。
雙手展開,用燦爛的笑容和大家致意。


 01. OH YEAH!!!
 02. 我愛你


坐上高腳椅,電吉他腹側擱在大腿,與樂手們彈起重新編曲的前奏。
第一次看見他穿這麼正式,當他出場時我也深深覺得好帥好帥。

OH YEAH!!!的編曲比原版慢上許多,因此由竊喜的快板變成微醺的抒情。
也從這首開始,感覺到他的用心。
春季巡迴的四種不同風格,並不只是說說而已。

第一首幾乎完全相異的重新改編,似乎也影響了鼓手敲打下一首曲目的拍子。
唱了開頭幾句的〈我愛你〉,覺得不太對勁,他笑著喊停,質疑大鼓的節奏太慢。
看鼓手一臉困惑,盧廣仲還轉頭問台下的觀眾,「太慢了對不對?」
似乎是想取得共鳴,但我們怎麼知道他想要怎樣的節奏啦XD

重頭來過。
唱到「我愛你」這句歌詞,皮在我身邊對他喊著「我也愛你」。
可以理解。
因為我四月底去小巨蛋的那一晚也超想嫁給林宥嘉的啊!(戀愛)

OH YEAH!!!〉和〈我愛你〉裡,後方的大提琴手以手指撥絃,製造貝斯的效果。
而這兩首的大鼓震動卻讓我覺得好不舒服。但,也就這兩首。


他輕聲說,大家好我是盧廣仲。
拿起麥克風架上的毛巾不停擦著汗,用沒什麼話好聊的開頭語問,你們還好嗎?
他翻開厚重的瀏海擦拭額頭,再攏攏蘑菇般的髮型。
問我們會不會熱,觀眾們發自內心的說會。
原以為他接下來將要求工作人員把冷氣開強,卻只接了一句,那我們共體時艱。


 03. 二十四小時柒天(feat. 蛋堡)
 04. 少年維持著煩惱(cr. 蛋堡)


下一首歌,「會唱的話……我只能說你們很厲害。」
〈二十四小時柒天〉A段過後,歡迎今晚的嘉賓。
蛋堡拿著一杯紅酒,從盧廣仲出場的路線走來。
坐上另一張椅,順著音樂,穿梭自己的饒舌在歌曲中。

對他不太認識,只知道是在嘻哈界很厲害的歌手,這回終於見到真面目。
演唱會前就已公布這場來賓,但怎麼也無法想像他們一起合唱的樣子,甚至有些懷疑。
經過今晚,很喜歡他們合作這首歌,感覺似乎比原曲的節拍更加清晰。


盧廣仲認為,蛋堡是詩人,只是用饒舌的方式把他的詩唱出來。
說他的IG也很酷,還誇張的模仿起自己看到他發文內容的驚訝狀,要大家記得去追蹤。
當朋友提起蛋堡,他還會以一種炫耀的口氣說「欸,他是台南人」。
而蛋堡也禮尚往來(?) 的說,他也是。

兩人突然想起曾經有過的交集。
盧廣仲是個很早起的人,當時在線的朋友只有蛋堡一個,就邀他一起吃早餐。
「但應該是沒睡。」他說。
蛋堡也接著回,那時都不跟其他朋友說他去吃早餐,而是說去吃消夜。
「怎麼樣,吃早餐是一件不光榮的事嗎?」

後來他們老實的說,演出前,公司以為他們兩個在台上應該會很乾,但現在看來好像還可以。
似乎還需要多聊一些,但眼看好像沒什麼別的話題了,
盧廣仲就莫名問起了蛋堡對生命的看法和價值觀,引起眾人大笑。
這一刻我彷彿覺得自己來到什麼思索人生的座談會(?)
而面對這種問題,蛋堡卻還能延續前面講IG的事,幽默回應:「我都用生命在經營IG。」


下一首是蛋堡自己的歌,〈少年維持著煩惱〉
我對嘻哈真的沒什麼慧根,但滿喜歡那種節奏和律動感,以及今晚限定的編曲與設計。
尤其是盧廣仲將副歌段落,都賦予了音符的旋律。


 05. 星座愛情故事之巨蟹座可不可以繼續說愛
 06. 大人中
 07. 蚊子


熱烈的歡呼中,他們互敬了一口酒,嘉賓退場。
盧廣仲繼續唱起下一首歌,〈星座愛情故事之巨蟹座可不可以繼續說愛〉
巨蟹是個心思很細膩的星座,好像總能看見別人容易忽略的角落和感受。
雖然我這樣講自己的星座好像有點老王賣瓜,
但也就是因為有這樣靈魂的他,才能寫出那麼多動人的歌曲。


之前只聽過〈大人中〉的曲名,內容卻完全沒有聽過。
當觀眾跟著他哼唱時,我覺得自己好不專業。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放棄我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當他唱到這段,有點淡淡的心酸。
想起自己也是歌裡那個離家出走的人,孤單的在異鄉生活。
他歌聲裡的起伏,不是撫慰,而是與遊子的寂寞,在同一陣線。


下一首〈蚊子〉,皮說這是我的歌。我說,前面那首巨蟹座也是我的啊(笑)
但現在一看,這連續的三首好像都是啊。

當他唱到「你說」時,將耳機撥開。
這也是吳青峰在cue觀眾合唱之前的慣性動作。
一個鼓點後,他往下一指,台下的人們立刻唱起那段模擬蚊子飛翔的音階。
重複了幾段,最後將「你說」改成「(樂手名)說」,指向被唱名的樂手來段SOLO
鋼琴、薩克斯風、大鼓,與大提琴撥出的貝斯聲,在原始旋律裡加上一些裝飾音。
覺得這樣融入在歌曲裡的樂器SOLO,安排得很棒。


燈光亮起,他依舊說著好熱,決定將背心脫下。
扯開扣子與扣子間的縫隙,先回頭向大提琴手確認是否因汗水而透明了襯衫。
幸好,白色襯衫的胸口處還有一層弧狀的內襯。
但除此之外,手臂和腰側都透出一些膚色啊(掩面)

盧廣仲說,小時候就喜歡聽爵士音樂,只是當時還不知道那就叫做爵士。
樂手會把彈錯的音,用後面接續的音符包裝,讓錯的變得很對。
所以,爵士是非常寬容的一種曲風,裡面沒有錯的音符。
就像人生一樣,當下覺得是鳥事,但幾年後可能就會發覺它的意義。

接著,用彷彿講述別人遭遇的語氣說,自己曾經腳斷掉,也想說為什麼同學的腳都那麼好。
但後來,他的轉念,就讓這件事情錯得很對。
「你們都知道我很愛穿短褲,」而搭車時,膝蓋上的疤痕,引來乘客的竊竊私語。
他一人分飾多角的演起了大眾運輸上的情景,交頭接耳的乘客,和站在一旁無謂的自己。
「要是我當時手中有紅酒就會像這樣。」他托著酒杯,挑釁似的攤手睥睨。
總覺得演過花甲男孩以後,在他內心的演員魂好像有被挑起。

明明談笑著,卻無意間說出人生哲學。
就像是他的音樂,每一個字和每一個音符都來自生活的小細節。
那樣的自然而然。

後來他說,覺得自己的talking能力很好,比如台東場的兩小時,就有一小時半都在talking
「你們應該聽得出來我在開玩笑吧?」……我聽不出來(舉手)


 08. 破氣球(when I fall in love
 09. 校園美女2008
 10. I feel goodcr. James Brown


準備進歌前,他說接下來是自己寫的歌。
講完這句,他笑了。台下的觀眾也笑了。

才正在內心吐槽什麼歌不是自己寫的啦,
而,〈破氣球(when I fall in love)〉的詞就不是。
皮說很喜歡這首,但從前奏到主歌,我都還沒認出來,直到副歌我才想起。
一直很喜歡副歌那句「when I fall in love」的旋律。

〈校園美女2008充滿薩克斯風的新編曲,以及輕巧的琴聲。
The Wall舞台上的演唱,看過去就像電視機裡正轉播的英倫印象,深夜的爵士酒吧。

盧廣仲站起身,當我們還在前奏裡揣測歌曲時,喊出一句「I feel good」,讓全場驚呼。
無論編曲或聲線,都是和原唱差異很大的I feel good
James Brown的黑人藍調讓我覺得是不斷踩煞車的走走停停,
但盧廣仲的聲音則是無比流暢,而每一句重複的歌詞,聽來卻不覺重複。


Talking時說,其實我們可以放輕鬆,甚至有問題都能舉手發問。
台下觀眾順勢舉手:「為什麼開演前的音樂這麼嚴肅?」
盧廣仲:「那是我精心挑選過的欸。」並搭配一種你們都不懂我用心的表情和語氣。

他說,最近喜歡一種音樂類型叫「OM」,也就是發出OM的聲音。
這種音樂類型是用缽來製造旋律,配合身體各個部位還有分大缽小缽……
「當你持續發出OM的聲音,就會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大家還在懷疑的皺眉時,他接著說:「對,就是別人看會覺得你很奇怪。」
講完,他自己大笑起來。我們也是。

然後他慫恿大家一起試著發出這樣的聲音。
但大部分的觀眾剛發到M音,就已經笑到無法繼續下去。
最後只剩他一個人還很認真的低吟。
稀稀落落的笑聲裡,他一邊發著M音,一邊用沒有逗點的句子說:
有沒有感覺~從你的頭頂經過胸腔到腹部再到大腿分流成兩支然後一路循環上來~
「恭喜你完成了淨化心靈的動作。下一首歌沒有淨化的人不能聽。」
我覺得好像入了什麼邪教一樣。(笑)


 11. 死男孩(feat. 白目樂隊高小糕)
 12. 一支小雨傘


〈死男孩〉是白目樂隊的歌曲。在這裡以完全不同的樣貌呈現。

之前就有聽說這組樂團,但團名和歌名實在讓我沒有任何興趣去點閱。
今晚聽盧廣仲唱了開頭一段,才正想著是否錯過好音樂,主唱高小糕就在此時現身。
重金屬搖滾的歌唱方式,讓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切歌(老實人)。
於是我才知道,前面那段旋律,被盧廣仲改編得有多棒。

原曲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幸好只唱了不到一首。
樂團主唱如風一般上台又下台,盧廣仲回過神才驚覺其實應該要聊一下才對。
於是,朝著自己左側,對空氣訪問起價值觀和生命的意義。


「既然都這樣了,我們就來唱下一首歌吧。」
突然,背景音樂出現一種那卡西的風格,他拿起桌上的酒杯,踩著老派的步伐,搖擺。
「會唱的一起唱。」
熟悉的旋律裡,猜想莫非是〈一支小雨傘〉,他果真就唱出了「咱兩人~」
歌曲間,連觀眾都情不自禁以高八度和音了副歌的歌詞。
太荒謬了到底哪裡來的IEDA啦真可愛XDDDDD


順著氣氛,盧廣仲充滿台味的講起候選人拜票時的台詞,感謝大家今天的支持。
操著台灣國語夾雜台語的口音,「未來,廣仲一定會……」
話還沒講完,台下就紛紛喊起「凍蒜」。
大家有節奏的往空中伸出握拳的手,煞有其事的重複同樣的詞彙。
而他也是非常入戲的張開雙手,用Say的音講著謝謝。

這一整段是那麼順其自然。
而這樣的橋段,也是屬於土生土長的我們才懂的默契。


盧廣仲說,他看樂手們都穿得這麼正式,本來想說那他隨便穿穿就好,卻遭到公司拒絕。
也順帶撇清說,今天的紅酒不是他要求的。
講到這次的樂手,每個都很專業,隨時都能彈出一段爵士音樂。
「如果他們是高樓大廈的話,那我就是……下面的流動廁所。」

彷彿怕我們不相信,他cue每個樂手來段SOLO
鋼琴和薩克斯風分別一段華麗的即興演奏之後,卻故意不繼續指派下一個大提琴手。
「知道為什麼我不cue他嗎?因為我每次聽爵士的時候,到貝斯的段落,就跑去上廁所了。」
他笑著,再繼續解釋,其實是因為家裡音響很差,以前都聽不太到貝斯的聲音。

完全理解。
我過去也都聽不太到馨儀的貝斯聲啊。原來廣仲也這樣嘛~(安心?)

「你們今天有聽到貝斯吧?」獲得肯定答案,他就放心的(?) 讓樂手老師展現了一小段。
用大提琴的絃撥出如同貝斯的低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演奏技巧,覺得新鮮又長知識了。
而後,鼓手FinSOLO了一段。


 13. 手機仔(一)
 14. 結婚鑽戒


很喜歡他唱〈手機仔(一)〉的情感,也喜歡這首詞曲。
原本編曲用二胡製造的民謠感,在這裡,薩克斯風手改用另一支銀白色的木管樂器來詮釋。
但我不夠專業,從外型無法判斷是單簧管或雙簧管。

原編曲較為複雜的〈結婚鑽戒〉,今晚改用單純的鋼琴與吉他伴奏。
也因此,反而更能心無旁騖的享受他的歌聲。


換上電吉他,他說,看歌單已經快要唱完了,引起台下一聲發自內心的「蛤」。
「我明天還要去高雄欸。」前排的觀眾似乎是回應他們也是。
「但我在台上,你們在台下欸!」


 15. Time After Timecr. Rod Stewart
 16. 就像白痴一樣


下歌之前,盧廣仲說,終於要來唱一首不是自己寫的歌。
似乎是被觀眾提醒前面的歌單其實也有別人的歌,他才恍然大悟的哈哈大笑,中氣十足。
「我太喜歡一首歌就會以為是自己的歌。」

Time After Time,據說是一首經典的爵士曲目。
回頭聽了原曲,除了歌詞以外,幾乎完全無法與我今晚聽見的回憶重疊。
原唱的版本唱出的「Lucky to be loving you」傾向雀躍,
但盧廣仲的版本卻讓人覺得,他是全心全意的在感謝這份幸運。


緊接著一首〈就像白痴一樣〉,非常喜歡在現場的氛圍。

我手錶不見了
連昨天才買的長筒襪也統統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

每一個頓點後面,觀眾仿照原曲的和音,製造出回音的效果。
當初並沒有特別注意到編曲是這樣的設計,今晚聽見,覺得這樣的互動非常可愛。

到最後一句的「我就像/白癡一樣」後,和音的兩字「白癡」,
後方的樂手們搭上節奏,一邊唱,一邊伸直手臂朝前方的主唱指著。
猜想是設計好的橋段,盧廣仲唱到這裡,也因為笑場而漏了幾句歌詞。


拿出一張小抄,開始一個個唱名感謝。
報上的人名越來越多,原本鼓掌的觀眾,到後來都用一聲聲的「YEAH」取代。
歌手與歌迷,彼此間找到默契一樣的節奏。

最後,他說還要感謝一個人。
當還沒有人知道他是盧廣仲的時候,就來過The Wall唱歌。那天,他也唱得很開心。
謝謝小虎。謝謝他的提攜。
「還有你們大家。」


他再次重複歌快要唱完了,依舊引起了台下觀眾的「蛤」。
但這回,他的反應卻是聳肩,接著用一副你拿我怎麼樣的表情說:
「蛤也沒用。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
甚至還舉例每次演出前,化妝師都會緊張的問他不化妝嗎?
「反正化了也是徒勞無功。」他攤手輕笑。
如此調侃一番,再說自己每次都是素顏在表演。
台下的觀眾緊接著一句「天生麗質」,讓他笑得合不攏嘴。


好像還想說些什麼,在幾個遲疑的尾音後,觀眾此起彼落的說「新年快樂」。
他笑著說不是啦,卻在下歌前的一陣嘻鬧中,祝福大家萬事如意。

後來問了皮才知道,這算是他們的默契吧。
每到演唱會的尾聲,盧廣仲不知道怎麼結尾時,就會祝大家新年快樂。
這樣的結語,好像也習慣成自然了。


 17. 口水流下來
 18. 早安,晨之美


大概是意識演唱會快結束了,〈口水流下來〉引起觀眾最後的熱情。
One Two Three Four」之後的SOLO,燈光閃爍之間,盧廣仲刷上一段電吉他。
在這首歌裡,觀眾用手掌拍打節奏,也大聲重複每一句「口水流下來」,或奮力跳動著。

不間斷地彈出下一首〈早安,晨之美〉,是最後一次大合唱的機會。
我們不停唱著「對啊」,而盧廣仲也在這樣的歌聲裡唱著歌詞的即興。
一直很喜歡這種你唱我和的互動,覺得這才是親臨現場最珍貴的地方。
演出,結束在最後的那句電吉他SOLO裡。




 安可:新歌〈魚仔〉


他舉高雙手在頭頂上向我們揮手說Bye-bye。
退場。台下呼喚安可。

喊了幾聲之後,盧廣仲帶領樂手們回到台上,朝觀眾們鞠躬。
送走他們,只留下自己一個。
揹著木吉他,先是將自己的酒杯斟滿紅酒,一口乾杯之後,坐上高腳椅。


他說,小時候,家裡的客廳角落養了一大缸魚。
牠們每天游來游去,默默地看著他們一家人吃飯、看電視、走來走去,或鬧離婚(?)
長大後,自己一個人到外面住,也養了幾隻魚。
但怎麼看都覺得跟以前家裡養的魚不太一樣。
後來他發現,原來是魚缸周圍的景色變老了。

「總覺得,我好像是吸收了牠們的養分而長大。」

燈光暗下,他突然湊上麥克風想多講幾句。
光線回到他身上,隨便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之後,再次滅燈,卻又突然冒出聲音。
如此重複的明滅,大約有個兩三次。
看得出來,說是第一次唱這首歌的他有點緊張。
又或者,是對今晚的美好貪得無厭地不想結束。

他說,這首歌可以送給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
「所以我要送給你們。」
講話的同時,將雙手往前方伸出,再往兩旁滑開。帶著靦腆的笑容。


看魚仔在那 游來游去 游來游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來想去

這段副歌以台語發音,「游」的台語和「想」諧音。
很驚豔他填詞的巧思。

這首〈魚仔〉,現場聽到的聲線真的非常感人。
尤其到了後面「我需要你」那整段,不知不覺就被他的歌聲吸引。
是我今晚聽下來,覺得最動人的一首。


唱完,他輕輕地笑,本以為要和我們說再見,卻拿起桌上的白色蠟燭。
「這是假的哦~」然後,將有火光的燭台上下顛倒,往自己頭上倒了幾次。
站起身,一邊向後退場,一邊假裝要喝蠟燭(?)
看來是真的喝嗨了。

忘了是說再見還是下次見,接著,他用燦爛的笑容揮手。
黑色的簾幕緩緩闔上。
看看時間,晚上十點二十分左右。




人潮開始往外移動,但場燈並未打開。
耳邊再次響起了〈魚仔〉的旋律,舞台右方的白色螢幕上,播放起這首歌的MV。
此時,面向出口的觀眾都駐足而回頭,然後定格。
在黑暗中,我們一起看完。

明明才聽過一遍,觀眾卻能琅琅上口的跟唱,
以及某個橋段做出了放開那女孩的尖叫反應,都將延續我對這首歌的印象。

在演唱會結束首播MV也是滿有趣的一件事。
和這麼多人一起看首播也是滿有趣的一件事。



【二、簽名會。】


前一天晚上,官方臉書發布了「北高午夜預購限定簽名會」的活動。
在演出過後,出示預購單曲的頁面,就能獲得一張魚仔手寫歌詞,再由歌手現場簽名。
對手寫字莫名著迷,加上這樣的限定活動,這個贈品太珍貴了啊。

等候簽名的觀眾為數不多,我們排在隊伍末端。
直到此時我才驚覺,要跟他本人一對一碰面了。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他。

整隊的過程稍嫌凌亂,我們被安排在場內等候。
跟著隊伍一路往出口的方向前進,盧廣仲在入口那處階梯的轉角,就一張桌椅。
光線看起來非常不足,當我站在他眼前,甚至覺得我的影子完全遮住了他的光源。


第一次見面,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想起剛才那首〈魚仔〉,決定真心的給予回饋。
現場的立體聲,以及MV播放時的平面歌聲,都將影響聽歌的感受。
就我聽來,差異非常大。而今晚的演出,唱出的感情好像又更加濃厚。

我說:「你的新單曲真的好感人。謝謝你。」
話講得很慢,但可能聲音有點太小,當我發出前幾個音時,他一邊簽名一邊向我湊近。
說完,他抬頭看著我,笑著對我說謝謝,再低下頭繼續簽名。

對蘇打綠,想說的話太多,上台時反而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Gentleman,參與簽名的時刻還不甚熟悉,不知該反饋什麼,只好自我介紹(?)
對盧廣仲,似乎處在既熟悉卻又不太熟悉的位置,反而比較能自然的表達。

而最感人的是,他簽完名之後,朝我伸出雙手。
這看似輕而易舉的動作,但,是必須把筆放下才能騰出兩隻手的。
從這裡就能看出,他有多珍惜每一個喜歡他的人。
演出時他說,會去看IG標記他的人,「原來是這樣的人在聽我的音樂啊。」

還想著前幾秒他誠懇又有些害羞的笑容,差點忘了還有握手這回事。
略顯慌張的將手中的手機拋上桌面,也以雙手回握。

他手心裡的溫熱,連手背都能感覺得到。
還有粗糙的手掌和遍布的繭,
以及滿身酒氣。(笑)




【三、結論。】

第一次參與盧廣仲的現場,是在去年八月的小巨蛋。(➸心得在此
從此就被他的用心和歌聲感動。
後來因為蘇打綠,彷彿開竅一樣,下定決心不放過任何有興趣的表演活動。
因此,一看到春季巡迴的消息,就不假思索。
若往後有其他季節,或者下一個春天,我想我還是會以秒速購票的。

如我前面所說,春季巡迴的四種不同風格,並不只是說說而已。
他是真的刻劃出了四種主題。
每一首歌,都是重新編曲;每一首歌,都是驚喜。
如果我是資深歌迷,必定會樂於玩起前奏猜歌名的遊戲。


台北場只有燈光,不像高雄場一樣有畫面的投影。
但也就因為這樣,反而更能專注在音樂方面的表演。

而今晚,也許是酒精的關係,好像不小心看見了另一個面貌的他。
剛開始還不擅言詞,講話時,似乎很容易被耳機裡的藏鏡人打斷,而斷斷續續。
他總那麼開心的笑著,讓每一個字都是微笑音。

後來,紅酒喝多了,有些微醺。
他傻呼呼的笑著,與觀眾的互動直率,但很可愛。
覺得說出的話有些語無倫次,懊惱地搖一搖頭說:「酒精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即使如此,他還是有認真做好唱歌這件事。
然後他說,回去不要跟人家說他喝醉了。

從酒品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話變得很多,可見他心裡總是布滿千絲萬縷的情緒。
可見他會把很多事情默默放在心上。


小巨蛋時,還沒抓到他和歌迷間的默契,經過這場,好像漸漸開始有些熟悉。
歌手與歌迷間零距離的連結感,也讓我對小場子的演出更加感到著迷。
這是我第二次踏進The Wall
繼蘇打綠之後,很開心是盧廣仲擴充了我在這裡的回憶。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7.05.12】盧廣仲:春季巡迴-台北場(爵士J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