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守夜人:《永夜島》專輯巡演



成團大約一年的守夜人,編制只有主唱葉子、鍵盤旭章和大鼓其偉,
在這專輯巡演的最終場,多了貝斯、電吉他和混音的限定助陣組合。

第一次看蘇打綠以外的樂團現場,覺得很新奇。
明明八點才入場,卻意外站進人群正中間,還不小心被有才華的鍵盤手電到幾次。
觀眾真心但稍嫌散落的呼聲,同於並肩的密度。
龐大的樂器編制,影像的搭配,意外覺得用心。

主唱 Leaf 穿著飾滿燈泡的蓬裙,說是火金姑,
她的可愛不是做作的,現場也比我想像的會唱。
為了旭章的鋼琴而去,如我擔心的被混音吃掉,幸好還有幾首的獨奏能享受。
其偉整個隱身在簾幕前,我的角度看不太見,
但他的大鼓有種純樸的老實感(?),真心喜歡。
貝斯女王好會彈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草東電吉他手聲線像 PADA,也負責多首合音。
混音人稱北港巴哈,在空檔喝起台啤實在豪邁。

也許是給他們稍微喘息的機會,中間播放了五分鐘特別製作的動畫微電影,
電玩風格呼應旭章前面說自己是喜歡電動的人,
三個角色分別用自己的才能攻擊怪物,最後由 Leaf 的聲音治癒受傷的同伴。
尾聲中再次回到台上,順著電影的尾奏彈奏,然後一首歌就這樣開始。

依舊喜歡〈歸屬感〉旭章的琴聲和歌聲魅力。
驚艷於唯一的翻唱歌曲,草東的〈大風吹〉,編曲和合音都好棒好棒好棒。
除了專輯歌曲,還加了一首新歌〈輕輕搖晃〉。
明明年底才發專輯,會唱新歌也是很驚奇。
喜歡他們為電影《黑白》做的主題曲〈透〉,詞曲和木吉他都讓人著迷。
〈愛麗絲晚安〉前播放了光禹自述寫詞的故事,
他說,建騏老師說他其實也算是守夜人,
但他覺得,他應該是陪伴所有守夜人的朋友。
夜夜相守。
Leaf 笑說上台得太快的安可之後,〈拆掉〉

一直強調很做自己的樂團,上台前喝了酒,導致旭章的ㄎ一ㄤ感很重,
連他唱著因為很喜歡鳥類所以寫的送禮物的歌,
〈信使鳥〉,我都覺得別鬧了你認真嗎(?)
而當他講著有關認同的一番話,我卻失禮地只想著吳青峰那句:
「只要知道自己是誰,就不怕別人怎麼說你。」
以及有幾次講起看著我們的眼睛所接收的,
每個人或多或少會隱藏起自己的真實,
我還是想著蘇打綠對於四目相對的執著。
簡直身在曹營心在漢(不)

雖然衝著旭章的鋼琴而來,但經過這場我莫名喜歡上其偉,原因卻難以形容。
也許,是他的鼓聲清脆而純粹吧。
又或者他那句「請幫我們關燈」的呆萌感。
即使有時候不懂 Leaf 的講話 (爆料) 邏輯,但那就是他們相處的模式。

演出結束,休息一下直到人潮散去,
走到門口看見三人在簽名桌前和觀眾的寒暄。
這發跡時期的畫面好珍貴。
整體而言,是一場非常值得的演出。
決定再也不讓自己錯過任何有機會參與的活動,
是對的。
但在這最後一次的機會,我卻沒留下專輯簽名,
以後大概會後悔吧。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想寫,但最近行程滿檔實在沒有時間能認真寫下。
就讓那些留在也許再也不會想起的回憶裡吧。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17.03.04】守夜人:《永夜島》專輯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