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范范《FANTASTIC》18歲生日會

 




看見售票訊息時並沒有衝動下單,充其量只是個路人粉,就別佔名額。
只是,隨著新歌MV公開,再去看了一眼售票狀況,我開始陷入糾結。
最後說服自己的原因是:這麼棒的孩子,一定要去支持他的吧。
也相信以PARA C公司的程度,這場秀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車去看表演,沿著河堤不停直行,吹了一小時的風。
但很難得,可以不受車班拘束的掌控時間,也終於能輕裝參與活動。
 
偌大的入口側,用黑板畫了這次的生日會主題。
一直很想體驗Zepp New Taipei的展演空間,年初本有機會在此聽Vast&Hazy,卻受疫情影響錯過了。
 
進場前有聽說家齊也到現場,果然是很在意不能遲到的性格呢(笑)
通過驗票口,就看見頂著粉色頭髮的他,前方排著一列隊伍準備和他簽名拍照。
其實本來有在猶豫,畢竟這是他的私人時間,不想過度打擾,
但聽朋友說這可能是唯一一次機會,我還是跟著到隊伍後方去了。
卻在準備輪到我的眼前被阻止,因為節目即將開演。
 
「待會我會在外面等大家。」家齊一邊雙手合十、一邊微微彎身,誠懇地對大家說。
我只好穿過他身旁繞回座位,他身上的氣味也因此飄進我的鼻子。
聞起來像檀香,比我想像中他會使用的香水味還要沉穩。
 
坐在靠近延伸舞台的右側,場地不大、舞台不高,一伸手就能碰到台面。
這真的是超級近距離的見面會。
 
 

01. My Way
 

演出開始,第一首就先是范范的新單曲〈My Way〉。
他穿著紫色上衣,搭配淺紫色的西裝短版外套及長褲,符合整場的視覺色系。
帶著好幾個舞群在舞台上表演,好幾束雷射光往台下掃射,上方甚至落下火花瀑布。
 
木木是今晚的主持人,有她在就覺得滿安心的。
Talking先提了這場生日會的主題「FANTASTIC」是范范想的。
FANTASTIC是完美的意思,就像他一直總是追求完美的心思。
 
後來也聊了新歌,說些拍攝MV時的趣事。
范范說劇情裡有黑與白的兩個人,是因為他認為會阻礙自己的永遠是自己,
所以他提出這個設計,那兩個人都是他。
至於趣事,他先說黑色頭套下的髮型研究了很久,因為摘下來時也要好看,
說著又突然打岔自己想到更有趣的故事,反問我們這個是不是有點無聊。
但還是繼續說完,摘下頭套的髮型完全偏到另一邊,引起片場人員的大笑。
另一個則是跪地被鐵鍊綁住的場景,替身摘下頭套的臉太好笑,害他NG笑場。
他還很希望可以把這段給剪進花絮XD
當台下因為他認真的樣子太可愛而笑的時候,他也回頭問說笑什麼啦,很可愛。
 
 

02. Too Muchfeat. 美祥)
 

接著第二首是PARA C頻道上放過的曲目〈Too Much〉,由范范和美祥共同演出。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看,兩男的雙人舞也可以又帥又辣,現場看很震撼、很有吸引力。
 
本場演出都是手持麥,但前兩首的音響有點爆,震到連我的衣袖都在抖動。
但很快就調整過來,之後的曲目就沒有這種狀況了。
 
 
范范回後台換裝,由木木主持有獎徵答,送出十張親簽海報與三張親簽拍立得。
提問都跟范范有關,例如生日、星座;喜歡的顏色、飯或麵、手搖飲店等等。
 
未必每個題目都能踴躍搶答,其中問到范范是貓派或狗派時,木木點了揮手的家齊。
他從角落的區域走到延伸舞台前方,仰著頭往台上回答問題。
答案是狗派,木木問他怎麼知道,他說:「因為他的經紀人坐我旁邊(笑)」
木木再接著問他真的要拿海報嗎?家齊用很堅定的眼神用力點頭,那表情超級可愛。
像是小朋友挺著圓滾滾的肚子抬頭對家長露出堅持要買玩具的眼神。
 
還有一題問范范新歌的名字,後方有個真正的小朋友(?) 想回答,
木木特地把麥克風遞過去,想聽他的奶音,弟弟的「My Way」講得很像「奶味」XD
 
最後一題比較複雜,問范范在原子舞台的表演曲目分別是哪些。
一個舉著牌子的活潑粉絲就被點起來回答,答完每一首,木木就順勢考她接唱。
答完土星的〈Snow White〉,木木問家齊唱得如何,得到他起身向前舉直雙手的比讚。
粉絲也不只接唱,還被考驗帶跳的動作,真的好好cue有夠可愛。
 
 

03. 小丑的制服
 

聽到熟悉的音樂實在有夠驚喜!老實說,我本以為這場不會跟原子少年有太多關係。
范范全程維持在舞群裡的中間位,所有需要換位的舞蹈動作都改成魅力展現。
黑白色搭配的服裝,肩上銀白色的流蘇,被燈光照得閃閃發光。
 

04. King
 

這首才真正是整場最驚喜的曲目,居然是天王星的〈King〉!全場都沸騰了。
在〈小丑的制服〉後,沒喘息的接續唱跳。
中間dance break的段落,被設計在延伸舞台上表現。
距離真的很近,能直面感受到他舞蹈的強度和衝擊,親眼所見的感覺非常震撼,
他的情緒也很赤裸地傳達過來,似乎比任何一場天王星的演出都還要撼動我。
 
 

從〈小丑的制服〉到〈King〉,
他一個人完成了五人份的唱段與舞蹈,甚至還是連續的兩首表演,出色又精彩。
 
撤下舞台,螢幕播放一段轉場影片,范范坐在妝髮間的鏡子前。
鏡頭跟著他起身,換正面拍攝,他一邊調整呼吸、一邊走過長長的走廊、走上舞台。
此時,范范本人也順著影像中的自己,接續畫面,從台側跨步走到舞台中央。


05. ______(不知道歌名)
 
從他唱完下台到重新換裝返回,大約才一分鐘左右。
不確定是韓文原曲重填中文詞,或者只是沒涉獵的新歌,對我而言都是初聽見。
樂風中板輕快,他一個人拿著麥克風唱著,用身體的律動演繹。
但,見他手裡不自然地抓著絲襪包著的小蜜蜂擴音機,我猜他心裡應該非常慌張。
歌曲來到最後一段間奏時,兩個舞者跟著他的腳步,走到延伸台中間搭配共舞。
儘管范范握著阻礙,舞蹈的力道卻絲毫未減,連兩隻耳朵的監聽耳機都被甩落。
即使如此,他停下舞步唱出的最後一句歌詞,依然保有音準。
 
 
木木請范范先到後台稍微整理服裝,趁此空檔走到延伸舞台末端查看到場的少年。
唱出的名字有:家齊、蔡朕、Nelson、巴比、鄭傑,還有鬼哥跟選管米妮。
據說現場其實還有柏融和柏諦。
 
木木直接點名蔡朕來講評范范的表演。
他說,在節目剛開始的時候,心中的One Pick就是范范。
事前並不知道會有〈King〉,所以剛才看到的時候嚇爛,
嗨到站起來舞動搖擺,接著假裝抱怨(?) 太黑了所以范范都沒看到。
原先,他是坐在舞台邊緣表達感言,後來就一路被木木帶到延伸舞台的前端說話。
 
聽後台的人整理好了,木木謝過蔡朕就放他回座位,也順帶宣傳了金星飛船號。
范范回到舞台,木木順勢說了剛剛搖擺的事,范范說他都有聽到。
以及有獎徵答的時候,粉絲唱歌的聲音也是直接送到他耳機裡的(這還真害羞XD
 
(接下來的問答順序不太確定,有記得的我就寫)
木木請他來聊一下,在參加原子少年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他有兩個答案。
 
海木聯盟錄製〈一樣的夜空〉那次,當天氣氛很感傷,淘汰後的情緒都很低落。
但基於拍攝技術的原因,他們必須再重錄第二次。
當他出場時,右邊一整排的海木成員全都在哭,
想說轉頭看另一邊比較MAN的火星轉換一下心情,結果他們也XDDDD
 
第二個是高雄演唱會當天,海王星蹲在升降台上準備,當時台上應該是火星。
(木木在旁邊補充:對,他們哭成一團。)
他說,大家心裡都明白這是最後一次一起表演,所以感覺氛圍也很不一樣。
但彼此都知道,因為他們將要各自走向更好的路。
子翔蹲在他右邊,對看一眼,子翔突然說「我愛你」,范范回他「我也愛你」,
接著他們就把手牽起來。
(但台下的反應,讓他慌張地補充說大家都有牽啦XD
 
這場生日會前一晚有開直播,但似乎有些問題沒有得到解答,
因此接下來就是回覆幾個沒有答到的問題。
 
問到成年的感想,范范想一想才突然驚覺自己真的成年了。
他解釋自己的心思都放在準備表演上,直到木木提起,他才想到這件事。
他說,以往每一年替他慶生的人都會用驚訝語氣對他說:你怎麼還沒十八?
這下總算到了這個年紀。
他覺得,是因為他都跟哥哥姐姐們在一起,所以耳濡目染變得比較成熟的關係。
范范甚至說,他認為人的每一分鐘都在成長,
例如跟什麼樣的人來往、或者現在跟木木對話的當下,都在吸收對方到自己身上。
木木逐漸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他,接著問:你確定是十八歲、不是五十八歲嗎?
差點以為是在聽TED演講,范范還接話:可是他們的麥克風有線(笑)
他說,看別人從小到大的照片,都是循序漸進地長大(用手勢比出漸強的意思)
但看他自己的,卻是某一刻突然變大(這也用手勢表示)
回到原題,對他而言,成年代表的是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下一題,問范范內心真正想去的星球。
他第一句話就直接說:「我剛剛不是跳了嗎?」這指的是天王星。
范范說他一直很喜歡天王星的風格,也聽到有粉絲敲碗這首,
剛好自己也很喜歡、想嘗試看看,所以今天就拿來表演。
他還接著補充一個小故事:
某次天王星正在彩排,所有人都在休息室吃便當,就范范一個人坐在台下看。
他甚至還用手機幫他們錄直拍,但只是自己要看的,因為想研究。
 
木木說接下來是最後一題,范范立刻問是不是他講太久了所以刪掉很多題XD
也不知為何,木木突然要求他用台語來回答這題。
題目是:想換什麼造型?
范范說想染頭髮(但先問了染髮的台語),木木接著問想染什麼顏色?
他想想,問了藍色的台語怎麼講,得到答案之後卻說他只是問問,沒有要染藍色。
欸很皮wwwwwww 導致真正的答案我現在也忘了XD
 
 
說後面還有驚喜,先下台準備後面的表演。於是螢幕上開始播放轉場影片。
范范穿著紫色上衣,在房間裡對著鏡頭做著獨角戲,例如玩氣球、吃蛋糕等等。
也許想做出女友視角的感覺,但我看來很像寶寶跟自己玩的紀錄片,因為太可愛了。
 
 

06. ______(不知道歌名)
 

後來他說,這是他很喜歡的一首韓團歌曲。
不能完全確定是否同一首,但憑印象有可能是TREASUREGoing Crazy
 
范范換上白色上衣與長褲,搭配長版的半透明外套。
說是半透明,但實際上會隨著燈光折射顯出不同色彩,在我眼裡像魚鱗的概念。
輕快活潑的曲風,一邊唱跳也一邊笑著,懸在空中的灰色及深淺紫色的氣球落下。
 
曲畢,接下來是只有一個人的talking
由於氣球只掉落在前排,范范說可以幫忙往後傳給想要的人。
他繼續對我們說些話,卻發現大家都在彈著氣球,有點自暴自棄地說:
「好結果你們都在弄氣球,現在沒人聽我講話。」
講完還是笑著讓我們一邊玩一邊聽。
而我只記得他說,能看到我們來就很開心、能看到大家的笑容就很幸福了。
 
此時,PARA C和木木帶著蛋糕上台,唱著有B-BOX的生日快樂。
應該是驚喜,范范看起來不知道有這個橋段。
似乎唱得不太完整,木木再cue一次合唱,
本意是讓范范加入,他卻配著節奏跳起電流舞,反而讓聽膩的生日歌變得新鮮好看。
 
PRRA C的成員們圍著蛋糕,手指朝上做出像火焰般的波浪,等待范范許願。
這應該是他們長久來的默契。
范范把每個願望都延伸出很長的附加願望、或者具體的條件等等,
但不是故意,如同上面的TED演講都是發自內心的話。
我想不起來他都許了什麼,只記得第一句話是: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身體健康。
蛋糕火焰說他們也是會手痠,甩甩手再換另外一隻繼續。最後配合吹氣的動作熄滅。
 
木木突然邀請成員們對范范說幾句祝福,他們看起來都有些不知所措。
威任首先發言,他老實地說這一段沒有先講好,所以並未準備。
但他還是很快就能侃侃而談。
先謝謝在座的大家,也許多數是因為節目看見范范,進而認識他們。
他說,范范很寵粉,前幾年的生日在街頭辦了跳舞快閃,今年就上了這樣的舞台。
第二位宋斌很難得地說出感性的真心話,范范的表情有些吃驚,但笑得很開心。
美祥則是只有簡單一句生日快樂,後來卻突然演變成團員們跟范范有多熟的爭辯(?)
 
最後,由威任代表發言做總結。
他說他們的團名「PARA C」是降落傘的縮寫,意思並不是降落就散,
而是希望他們可以降落在每個人的身邊。
話還沒說完,台下傳來一個手機的鬧鐘聲,我看了時間是八點半整。
威任也順著聲音問:「誰鬧鐘響了?還沒結束喔,先不要回家!(笑)」
他繼續說,在參加《原子少年》前,他們一直在街頭做跳舞的演出,
無論是從前就知道、或者因為節目認識的,都希望未來還能繼續關注、支持他們。
 
把舞台交還給范范,眾人開始往後走,他卻說自己還有話要講,讓音樂先別下。
所有人停下腳步疑惑著要往回走,范范就轉身說:啊你們可以先下去了謝謝XD
因為他想聊的是下一首歌。
 
 

07. 清醒之後
 

這是他第一次唱的新歌,被粉絲提詞才想起這叫做「首唱」或「首演」。
這首寫的是他一路走來的心情。
(不能確定是不是他的創作,因為印象中並沒有講到「自創」這個詞。)
 
最後的視覺超級棒,他站在舞台中間、手握著Stand上的麥克風唱歌。
聚光燈落在他身上,背後影像是現場的特寫、左右兩邊螢幕浮動手寫字體的歌詞。
原先看歌詞以為是慢板抒情,實際上卻是偏向饒舌情歌的風格。
 
在我們座位上都有一張手幅,正面是生日會形象照,背面是這首歌詞和應援方式。
上面寫著,請我們在這首歌打開手機的手電筒。
我不知道跟著做的人有多少,但我能感覺范范差點哽咽但依然努力忍住的情緒。
畫面很美,當紙花大量落在他身上,飛舞著聚光燈的閃爍,也看見他似乎紅了眼眶。
 
最後,木木讓他擺幾個姿勢給大家拍照。
除了裝可愛的表情以外,他也誠摯地用鞠躬來表達對我們的感謝。
 
 




 

【結論】
 

我說過,如果要選一個心目中的原子ACE,那絕對是范范。
這場生日會的表演,徹底證實了我這個選擇完全沒錯。
 
節目沒給他太多說話的篇幅,我唯一能看見的只有他的歌舞才華。
直到這天才發現他其實擁有超齡又謙虛的想法,以及感受到他追求完美的性格。
就如這場主題:FANTASTIC,也是他給自己的期許。
中間那首服裝沒整理好的曲目,結束後的不斷道歉,就能感覺到他的自我要求。
 
聽他說話是很有條理的,會用TED演講來形容也不是亂開玩笑,
范范在鋪陳一件事的起承轉合,從思維邏輯到用字遣詞都很精準。
 
至於表演的部分,他很有線上藝人的氣勢,唱跳也都在水準之上。
雖然有些初出茅廬的青澀,但也就因為不那麼世故與匠氣,才顯得他的可愛與真實。
他真的很熱愛表演、很享受表演的每個當下,那份喜悅和幸福感是顯而易見的。
 
我經歷過非常多場演唱會,有些歌手看一次就沒有想再去第二次的想法,
但,范范是我會想去看他很多、很多次的少年。
 
 


 
 

 
-演出歌單-
 
01. My Way
02. Too Much (feat. PARA C 美祥)
03. 小丑的制服
04. King
05. ______
06. ______TREASURE - Going Crazy?)
07. 清醒之後









© 若無特別註明,本站文章皆由 開到荼蘼 原創 ,轉載引用本文前請先留言告知。本文轉載請註明文章源自 開到荼蘼 ,作者 Hannah 哈娜 ,並附上原文連結: 【2022.11.20】范范《FANTASTIC》18歲生日會

1 意見:

Write 意見
Unknown
AUTHOR
2022年11月24日 上午10:07 delete

抖內的按鈕在哪裡……這麼好看的記錄+心得我不可以免費看吧(´・ω・`)

庭瑜真的是好棒的孩子,他永遠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永遠往好的地方在前進與成長;
很喜歡他有一項粉絲生日應援的hashtag是#今天不吃自律的苦來吃蛋糕吧,粉絲都好想他放鬆偷閒,他卻是直到跨日的瞬間都還在排練生日會的演出,根本超辜負大家的期望(?),可也就是這份認真才讓他那麼耀眼呀,一切付出都會在他的每一次表演展現更燦放的魅力的(*´∇`)

Reply
avatar